WTA年度大事记:巴蒂小威相继离场 后浪汹涌来袭

刘七七12-07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2赛季已经落幕,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女子职业网坛迎来了新一轮的改朝换代。随着诸多老将的离去,新人们也飞速崛起。通过回顾这一个赛季的大事件,我们也得以重新回味其中的精彩与难忘。

62f4b98cf3e8802f30f2a74a.jpeg

世界第一巴蒂宣布退役

年初勇夺本土大满贯桂冠之后,25岁的澳大利亚名将巴蒂在今年三月毅然宣布退役。她是继比利时名宿海宁之后,第二位以世界第一身份退役的女子球员。巴蒂职业生涯拿下过三种不同场地的大满贯冠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在双打赛场上也同样建树颇丰。她曾短暂离开网球转战板球赛场,如今巴蒂将离开职业网球,转身拥抱全新的生活。

莱巴金娜温网夺冠

代表哈萨克斯坦出战的原俄罗斯选手莱巴金娜在女单决赛中逆转击败贾巴尔,成为了温网历史上第七位非前八种子夺冠的女选手。她也以世界第23的身份,成为了夺冠排名第二低的女单冠军。

小威廉姆斯宣布退役

网球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今年美网第三轮不敌汤姆贾诺维奇后正式退役。她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也最终定格在23个。作为唯一一位单双打金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的成就史无前例也后难有来者,属于威廉姆斯的时代也正式落幕。

瑞士队首夺比利·简·金杯冠军

曾在1998年和2021年两次闯进决赛的瑞士队,终于在今年圆梦。面对澳大利亚队,泰希曼和本西奇两位单打好手在决赛中连得两分,终于帮助瑞士队将比利·简·金杯冠军收入囊中。

斯瓦泰克加冕年终第一

今年四月,斯瓦泰克首次登顶WTA排名榜单,之后赢下了包括法网和美网在内的八项冠军。本赛季,波兰姑娘一共赢下了67场比赛,期间还创造了37场连胜。一系列极具统治力的表现让她以11085分的高分锁定年终第一,这一分数在历史上仅次于小威廉姆斯在2013年创造的13260纪录。

加西亚首夺年终总决赛冠军

作为6号种子出战的法国名将加西亚在2022WTA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7号种子萨巴伦卡,夺得了本赛季单打第四冠、职业生涯第11冠,同时也是目前为止级别最高的单打冠军。凭借这一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回升至第四位,追平了个人最佳。

郑钦文入围年度最佳新人

年仅20岁的中国小将郑钦文在2022赛季迎来了爆发式的上升期,在大满贯赛场频频贡献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她的排名从年初的143飙升了118位,来到了第25位。不仅得到了中国球迷的关注,也得到了WTA的认可,入围年度最佳新人的奖项并十分有望斩获这一奖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