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奖赛席位竞争白热化 赵心童颜丙涛最后一搏

局先生12-07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战罢后,球员们若想冲击单赛季前32名,争夺2023世界大奖赛的参赛席位,12月12日至18日举行的英格兰公开赛将成为他们最后一搏的希望,这也是2022年度斯诺克最后一站排名赛事。

625f5a94f3e8190963bb7991.jpeg

英格兰公开赛结束后,单赛季排名前32的球员将获得2023世界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该项赛事冠军奖金为10万英镑。目前单赛季排在第32位的是克拉克,不过他因为在英格兰公开赛资格赛中被淘汰,已几乎无缘世界大奖赛席位。而从英格兰公开赛的奖金配置上来说,只要没有在英格兰公开赛资格赛中淘汰的球员,都还有杀入单赛季前32的可能。

中国军团方面,目前丁俊晖、周跃龙、吕昊天、肖国栋和鲁宁都在单赛季前32行列中,虽然周跃龙、吕昊天、肖国栋三人未能在英格兰赛资格赛中突围,但目前三人的赛季排名分别为7、12、15,仍有很大可能参加世界大奖赛。

此外,目前单赛季排在32名之外的袁思俊、田鹏飞、吴宜泽、颜丙涛和赵心童等中国球员也还拥有冲击世界大奖赛资格的希望。其中,中国球员中世界排名前二的颜丙涛与赵心童单赛季排名只有第42和44,积分均为21,500,距离单赛季第31位的塔猜亚9000分,想要争夺席位的难不小度。根据英格兰公开赛奖金配置,8强奖金11,000 英镑,16强只有7,500 英镑,因此两人需要至少在英格兰赛打进8强,才有可能获得世界大奖赛的参赛资格。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