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会继续执教卡塔尔?​桑切斯:别问我的未来计划

马德兴12-07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卡塔尔队作为本届世界杯赛的东道主,留下了一个最差“东道主”的印象,小组赛仅仅战罢两轮就已经提前出局。在卡塔尔队被彻底淘汰之后,记者近日连续多个早晨在精英学院内晨跑时见到了卡塔尔队的主教练桑切斯与他的妻子,两人坐在小咖啡店前的桌子旁,各自点了咖啡,享受着难得的二人世界。而在淘汰赛开始之后,桑切斯也多次出现在现场,观看世界杯赛。与先前率队期间,桑切斯出言相对较为谨慎、不太愿意接受采访不同,如今可能是因为“无事一身轻”,对于各种提问基本有问必答,唯一一点就是谢绝谈论自己是否会继续执教卡塔尔国家队,对卡塔尔国家队接下来的工作也还没有任何计划。

微信图片_20221207155107.jpg

①“对阵厄瓜多尔大失水准!”

回顾卡塔尔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征程,桑切斯坦言,最重要的事情其实不是结果,而是通过参加这届世界杯赛所获得的重要成长。“参加这次世界杯赛之前,特别是在家门口出战,球队上下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毕竟这是世界足坛最大规模的高水平赛事,所有参赛球队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参赛球员也都是最好的球员。能够经历这样的一次大赛,球员习惯于这样的压力、正确处理好比赛的那种快节奏、强对抗,球员能够真正从比赛中学习到东西、增长经验,则对球员、对球队的成长将会有无限帮助,对卡塔尔国家队的建设也将大有裨益。因为世界上,没有一项足球赛事可以与世界杯赛相提并论。”桑切斯说道。

“现在回过头来看,不得不说,我们所在小组是非常困难的一个小组,我们的对手厄瓜多尔队是美洲的冠军级队伍;塞内加尔队是非洲最重要的力量之一;荷兰队则是世界排名前八的队伍,而且每次世界杯赛都是冠军的候选之一。对我们来说,在世界杯赛与这样的对手交锋,确实是有难度。

“揭幕战对阵厄瓜多尔队的比赛,我们确实表现异常糟糕,完全没有进入到状态之中,而且,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球会是这样一个表现。这与我们赛前预期的完全是两回事。尽管在对阵塞内加尔队与荷兰队的随后两场比赛中,球队的发挥要稍微好一些,而且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战斗精神,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我想,参赛就意味着获得经验。当然,我们并没有期待着能够赢球,但表现得更好一些、更接近一些、踢出的水准更高一些,这样的要求并不过分。

“我想,我们还是应该从更积极的角度去看待这次世界杯赛之旅,球员通过参加世界杯赛,已经获得了一次很好的经历,我们必须将它转化为更多的努力之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去提升自己、改善自己。”桑切斯表示。

桑切斯称:“这次作为东道主参加世界杯赛,卡塔尔队的目标并不是要去夺冠,而是希望能够表现得更好一些,因为能够参加世界杯赛,我们本身就已经取得了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在与塞内加尔队与荷兰队的两场比赛中,我们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都输了,毕竟他们还是很强的。但第一次比赛对阵厄瓜多尔队时,我们连起码的水准都没有发挥出来,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而且,说实话,我自己也完全没有预料到。而在对阵塞内加尔队与荷兰队的比赛时,我们明显要现实了许多,因为我们通过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已经知道了像世界杯赛这样的大赛要求是什么、将会发生什么、又将如何应对。”

②尚未有进一步打算与计划

不过,桑切斯直言:迄今为止,他是否会继续执教下去,或者是否会离开,尚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就未来事宜展开过会谈。我也确实暂时还没有考虑过我的未来,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继续。至于说接下来的第25届海湾杯赛,我们还没有准备的计划,现在,我们就是继续关注世界杯、享受比赛。”【注:第25届海湾杯赛定于明年1月6日开始将在伊拉克展开,海湾地区8支亚洲球队参赛。】

在被问及这次世界杯赛上卡塔尔队的球员所表现出来的水准是否已经达到了2019年获得亚洲杯赛冠军时的水准时,桑切斯说:“过去几年,我们确实是取得了一些成绩,包括2019年获得亚洲杯赛冠军,这样的经历非常美妙。但是,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亚洲杯赛是根本无法和世界杯赛相比的,这是两种截然不同水准、不同层次的比赛,世界杯赛是无可比拟的。我个人觉得,我们能够参加世界杯赛,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小小的成就了,特别是在小组赛第二场、第三场比赛中,我们表现出了一些东西,特别是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视野、有自己的分析。”

最后,桑切斯不忘感谢卡塔尔球迷,“他们整个世界杯赛期间一直在支持者我们,我们很感谢他们的支持,国家队也因此受益匪浅。”

迄今为止,卡塔尔足协或是忙于本届世界杯赛的最后阶段工作,尚未就卡塔尔国家队接下来的事宜进行准备。不过,据记者了解,卡塔尔足协早在世界杯赛之前,似乎就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安排。正常情况下,明年1月6日在伊拉克展开的第25届海湾杯赛将是卡塔尔队世界杯赛之后的第一站,也是为2023年亚洲杯赛开启全面准备之旅的第一站,但卡塔尔足协或许考虑到卡塔尔国家队队员们为准备世界杯长期准备后容易 产生疲劳,所以,早就决定委派预备队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参加海湾杯赛。而这支预备队就是卡塔尔2001年龄段国奥队,即准备2024年巴黎奥运会预选赛的队伍,球队目前在葡萄牙教练布鲁诺的指挥下,已经展开了准备。而这支国奥队全力以赴参加海湾杯赛,也是为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进行全方位准备,毕竟未来的亚洲杯赛以及奥运会预选赛暨U23亚洲杯赛都将在卡塔尔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