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前场发挥核心作用,费利克斯的下一站是英超?

吴昊宇12-07 0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就在葡萄牙对决瑞士的比赛开始前数小时,马竞俱乐部CEO在接受西班牙国家电视台专访的时候,提到了即将代表葡萄牙出战的费利克斯,他明确表示,费利克斯与主帅西蒙尼之间的关系并不好,费利克斯希望能够离开马竞,目前对于马竞而言,合理的做法是让他离队。没过多久,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显示,多家英超俱乐部对费利克斯有意,曼联、切尔西、阿斯顿维拉等队伍都是这位葡萄牙金童的潜在下家。

imago1019897684h-681x454.jpg

而对决瑞士一战,为葡萄牙首发出战的费利克斯表现出色,他在前场灵动的突破和摆脱盘活了进攻端,除了为贡萨洛·拉莫斯送出两次直接助攻,成就了本菲卡中锋的帽子戏法之外,本场比赛处在中路位置的费利克斯几乎扮演了格列兹曼在法国队的角色。他屡次回撤拿球摆脱瑞士的第一道中场防线,并为高速插上的队友们送上舒适的分球。本场比赛葡萄牙凭着极高的由守转攻效率打入6个进球,费利克斯在中前场的处理和及时的传球至关重要。在本届世界杯上,费利克斯与格列兹曼这两代马竞7号均拿出了比在俱乐部中更加亮眼的发挥。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费利克斯坦言:“在国家队的打法和在俱乐部完全不同,条件好的时候,事情就会变得更好。”本赛季初期被主帅西蒙尼按在板凳时,费利克斯也曾在一些场合暗示过自己可能会离开马竞,但这一次,他或许已经彻底不想隐藏自己离开马竞的想法了。

joao.felix.portogallo.svizzera.2023.1400x840.jpg

在主帅西蒙尼掌控一切的床单军团,费利克斯枯坐板凳也只能迎来媒体的鸣不平,但改变不了任何现状,即使费利克斯在几次出场后都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并屡次进球和助攻证明着自己的价值。但正如马竞名宿、葡萄牙人富特雷的说法:西蒙尼是马竞全队中碰不得的关键人物,他在马竞可以做到一呼百应,即使全队最具天赋的球员被边缘化,也没有人能说他什么。

而面对媒体质疑,西蒙尼也习惯以滴水不漏的方式做出回应。虽然很多马竞本地球迷非常喜欢费利克斯,他们也一度对葡萄牙金童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接过托雷斯在马竞的枪,但想要让马竞死忠看台为了支持费利克斯而去反对西蒙尼,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或者说,在马竞本地球迷心中,“反对西蒙尼”就是他们字典中不会存在的字眼,因此虽然偶尔也会为费利克斯早早被西蒙尼替换下场表达出些许不满,但大都会球场看台还是会在几分钟后就将“西蒙尼之歌”唱响。

马竞并不愿意就此放走费利克斯,他们将葡萄牙金童视为球队未来门面,去年夏窗他们就拒绝了一些俱乐部对费利克斯的报价。但当费利克斯与主帅西蒙尼的关系不佳早就不是秘密时,本赛季已从欧战彻底出局,需要清理薪资空间的马竞,或许也乐意看到费利克斯最终离开。“现在专注于世界杯,和马竞的事情要等到世界杯之后再说。”费利克斯在葡萄牙大胜瑞士的赛后采访中表示。而在经历了一届出色的世界杯之旅过后,费利克斯的下一站会是英超赛场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