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C罗替补 替身中锋3球1助 葡萄牙6比1晋级

常山12-07 0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世界杯1/8决赛,葡萄牙6比1大胜瑞士,将与摩洛哥争夺半决赛席位。C罗担任替补,顶替他首发的冈萨洛·拉莫斯开场17分钟拔得头筹。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开角球,佩佩头球扩大比分,成为世界杯淘汰赛进球的最年长球员。下半场,冈萨洛·拉莫斯再下一城并助攻格雷罗进球,此后防守头球解围“乌龙助攻”,阿坎吉扳为1比4,接着冈萨洛·拉莫斯完成帽子戏法。C罗替补出场进球被判无效。格雷罗助攻替补莱昂锦上添花。

■ 世界杯1/8决赛

葡萄牙 6-1 瑞士

(17',51',67'冈萨洛·拉莫斯、33'佩佩、55'拉斐尔·格雷罗、90+2'莱昂/58'阿坎吉)

FjT8FISWIAwKuqg.jpg

葡萄牙阵容(433):22-迪奥戈·科斯塔/2-达洛特,3-佩佩,4-鲁本·迪亚斯,5-拉斐尔·格雷罗/25-奥塔维奥,14-威廉·卡瓦略,10-贝尔纳多·席尔瓦/8-布鲁诺·费尔南德斯,26-贡萨洛·拉莫斯,11-费利克斯

1670348664733_lc_galleryImage_LU.jpg

瑞士阵容(4231):1-佐默/2-埃迪米尔松·费尔南德斯,22-舍尔,5-阿坎吉,13-里卡多·罗德里格斯/8-弗罗伊勒,10-扎卡/23-沙奇里,15-索乌,17-鲁文·巴尔加斯/7-恩博洛

FjUK4U3WACYgUPF.jpg

【数说】C罗结束连续31场大赛首发,上次大赛打替补也是对瑞士(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第3轮,此前2连胜的葡萄牙进行大轮换)。

FjUKqXhWAAEj6vi.jpg

【球报】C罗担任替补,对韩国被换下场时引起争议后,通常的国家队队长被排除在外,贡萨洛·拉莫斯取代了他的位置。鲁本·迪亚斯、拉斐尔·格雷罗、威廉·卡瓦略、奥塔维奥、贝尔纳多·席尔瓦、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费利克斯回归首发。

FjUKK5TWAAgEL1B.jpg

【球报】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在赛前阶段采访中保证,C罗没有首发与他在对阵韩国时被换下事件无关,“完全没有联系,我说过这件事已经结束了,已经被遗忘了。这是战略选择,我们已经准备了几天,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我们要有不同的变化,不同的跑动。他是职业球员的典范,如果必须出场,他肯定会有所帮助。”

FjUJ0xPWAAEp7n4.jpg

【记录报】根据我们的信息,将CR7排除在首发11人之外的决定是在星期二做出的,这是在费尔南多-桑托斯承认他对罗纳尔多的态度不满意之后。

FjUJgAeWAAUI2EC.jpg

1670351335438_lc_galleryImage_So.jpg

【公众报】C罗上次在葡萄牙正式比赛(大赛及预选赛)中替补出场是什么时候?上次他进了球。我们必须回到2017年10月7日世界杯预选赛,在与安道尔比赛中,C罗第46分钟出场。仅仅10多分钟后,第63分钟,他将将比分改写为2比0。

FjUMbEUWAAE1keM.jpg

【公众报】C罗缺席首发意味着什么?这是对队长在对阵韩国发生的事件的明显惩罚。诚然,费尔南多·桑托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对C罗的批评不遗余力,但这种结果是不可预见的,因为教练指出问题已经在内部解决,他对要求C罗打替补的网络民意调查结果免疫。无论如何,葡萄牙真的在没有C罗的情况下踢得更好,就像队长不在场的一些比赛所暗示的那样吗?不管是好是坏,可以肯定的是会有一个不同的球员出场,贡萨洛·拉莫斯赋予球队更强的无球攻击性。此外,他从一开始就更倾向于在禁区内游弋,避免像C罗那样,在与中后卫的争斗中“逃跑”。

FjUNv7hWAAwi1i3.jpg

【O Jogo】费尔南多·桑托斯在赛前简短采访中还说明了对首发11人的要求,“前场有5名具备高度灵活性的球员,以创造空间,能够发挥,同时保持团队平衡。”

FjULUK8XgAEDB-m.jpg

【maisfutebol】除了C罗,坎塞洛和鲁本·内维斯也将在本届世界杯首次担任替补。

FjUQnHMWAAYEIaP.jpg

【BBC】只要职业球员状态良好,主教练都准备纵容和原谅他们的任何行为。我认为现实是,C罗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层面的主教练们开始怀疑这种交易是否值得。你看看在他身边的球员,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费利克斯,他们会不会从拥有更多的跑动的前锋那里,而不是从C罗那里更多获益,我想也许这就是已经作出的决定。球场内有很多支持者穿着葡萄牙球衣,背上是C罗的名字,他们今晚可能会感到失望。

FjUSI7tXEA0sdyz.jpg

【ITV加里·内维尔】一般比赛,在禁区和禁区之间,瑞士会对C罗替补感到不高兴,前锋会有更多跑动。但在禁区里,瑞士将非常高兴C罗不上场,他在禁区里仍然是难以置信的,他的跑动、进球嗅觉和射门仍然是绝对惊人的。但有一点,你必须考虑到集体,也就是更衣室的队友。像他在曼联两次提前离开,前几天对韩国队时发怒而去,现在已经到了不能很好接受职业生涯临近终点的地步,但另一方面,如果(稍前1/8决赛)西班牙队在最后半小时有C罗在前面,他可能会让西班牙晋级。如果他今晚替补出场并打进致胜球,我也不会感到惊讶,但他的娇气、生闷气的行为必须停止,因为这对他来说根本没有正面效应,他已经被看作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短期内必须做得更好。尤文教练错了吗?曼联教练错了吗?现在葡萄牙教练也错了吗?他们三个现在都对他做了同样的事情。

1670353284493_lc_galleryImage_Ph.jpg

【数说】费尔南多·桑托斯超越斯科拉里(7场),成为执教葡萄牙世界杯场次最多的主教练(8)。

FjURbc4WAAEUixa.jpg

【前利物浦中卫卡拉格】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会因为C罗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换下的反应而弃用他?一个俱乐部教练也许会这么做,但距离世界杯决赛还有3场,我认为他被排除在外是因为表现而不是反应。

78567887658756.jpg

457676567546756475.jpg

17' 葡萄牙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格雷罗左侧掷边线球,费利克斯塞禁区,冈萨洛·拉莫斯左脚轰入近角,1比0。

6543654365436543.jpg

【数说】贡萨洛·拉莫斯进球最大时速达到106公里。

FjUVscyXEAgccbm.jpg

【数说】贡萨洛·拉莫斯世界杯淘汰赛进球数(1场17分钟1射1球)已经超过C罗(6场514分钟25射0球)。

FjUUx5UXEA0rtxb.jpg

【数说】贡萨洛·拉莫斯国家队2球仅用时51分钟,此役之前仅出场34分钟。

FjUWMVQX0AINp1V.jpg

【数说】贡萨洛·拉莫斯成为世界杯进球的第2年轻葡萄牙球员(21岁5个月),仅次于C罗(21岁4个月)。

FjUVs1jXEBI2mvB.jpg

【数说】贡萨洛·拉莫斯成为第9位代表葡萄牙世界杯破门的本菲卡球员,也是努诺·戈麦斯以来首位。

FjUVKCUXoAA7JJJ.jpg

【数说】贡萨洛·拉莫斯超过尤西比奥(1966年对朝鲜,24岁179天),成为世界杯淘汰赛进球的最年轻葡萄牙球员(21岁169天)。

546765756476574.jpg

22' 冈萨洛·拉莫斯卸下长传,禁区前沿低射被佐默得到。

653456456436534.jpg

57647654764565746574.jpg

30' 沙奇里任意球被迪奥戈·科斯塔指尖托出右柱。

7465765476547654.jpg

33'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右侧开角球,佩佩头球砸进,2比0。

FjUY9ByXoAAGTcp.jpg

【数说】佩佩国家队8球,世界杯第2球,上粒世界杯进球是2018年对乌拉圭。此外还有2届欧洲杯(2008/2012)和1届联合会杯(2017)破门。

FjUYWZDXwAEHMPq.jpg

【数说】佩佩成为世界杯淘汰赛进球的最年长球员(39岁283天)。

FjUYXX_XEAc5Rxy.jpg

【数说】佩佩成为继梅雷莱斯和瓦雷拉之后,第3位代表葡萄牙世界杯进球的波尔图球员。

儿童袜退热贴热委托人为.jpg

【数说】佩佩和贡萨洛·拉莫斯年龄间隔18岁114天,这是1994年6月28日罗杰·米拉(42岁39天)和拉琴科(23岁208天)以来,同场世界杯进球者的最大年龄差距。

765476567547465.jpg

【数说】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本届世界杯出场3次参与5球(2球3助),仅次于姆巴佩(4场5球2助)。他也成为1966年尤西比奥(参与10球)和若泽·托雷斯(参与6球)之后,单届世界杯参与进球最多的葡萄牙球员。

6776858767865.jpg

8765876876.jpg

678567586788765.jpg

87685678768765.jpg

43' 费利克斯被舍尔放倒,B费反击传球,冈萨洛·拉莫斯左脚射门被佐默神勇化解,舍尔被补发黄牌。

FjUeUheXEAwulRk.jpg

上半时双方射正5比2,xG值1比0.4。

FjUkGdjXoAA3Wil.jpg

【数说】葡萄牙1966年(2次)之后首次世界杯半场领先2+球。

46' 半场过后,瑞士首先换人,哲梅尔特换下舍尔。

7654765657464756745.jpg

7654576476544765.jpg

FjUg_XlWAAA6uvb.jpg

51' 达洛特右路传中,冈萨洛·拉莫斯前点左脚捅射穿过佐默裆下入近角,3比0。

54' 扎卡里亚和塞费罗维奇出场,换下弗罗伊勒和索乌。

765476456745674.jpg

5764765446574675.jpg

FjUiJwZXEAUStx4.jpg

FjUipfGXEAkP71I.jpg

55' 奥塔维奥左侧边线被阿坎吉放倒之前脚后跟传球,冈萨洛·拉莫斯反击分球,格雷罗左侧打进,4比0。

675476456574.jpg

5674756467547645.jpg

765467565476475.jpg

58' 沙奇里右侧开角球,冈萨洛·拉莫斯前点头球解围蹭到后门柱,阿拉吉送进空门,1比4。

66' 奥卡福换下鲁文·巴尔加斯。

3654654365346534.jpg

7654746567547654.jpg

756475676456475.jpg

654776565746754.jpg

67' 迪奥戈·科斯塔开大脚,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右路争顶,贝尔纳多·席尔瓦和费利克斯连续塞球,冈萨洛·拉莫斯挑射得手,5比1。

4664.jpg

【数说】冈萨洛·拉莫斯成为2002年克洛泽以来,首位首次世界杯首发就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FjUhhFeXEAUxa3x (1).jpg

【数说】连续2届世界杯有帽子戏法的球队:乌拉圭(1950年奥斯卡·米格斯;1954年卡洛斯·博尔赫斯);西班牙(1986年布特拉格诺;1990年米歇尔);阿根廷(1994年巴蒂斯图塔;1998年巴蒂斯图塔);葡萄牙(2018年C罗;2022年冈萨洛·拉莫斯)。

FjUkze1XEBQezBy.jpg

【数说】冈萨洛·拉莫斯成为1994年萨连科(俄罗斯对喀麦隆,5球1助)以来,首位单场世界杯参与4+球的球员。

65309143-11506911-image-a-72_167.jpg

【数说】冈萨洛·拉莫斯本届世界杯参与4球,追平莫拉塔、凯恩、梅西,仅次于B费(5)和姆巴佩(7)。

FjUmWfnWYAAdA3A.jpg

73' C罗在掌声中登场,换下费利克斯,佩佩将队长袖标交给C罗。维蒂尼亚和奥尔塔出场,换下奥塔维奥和冈萨洛·拉莫斯。

54775466754.jpg

76' C罗任意球打在人墙上。

81' 鲁本·内维斯换下贝尔纳多·席尔瓦。

6354654356346534.jpg

876558768756.jpg

FjUpXv9WYAEgndu.jpg

84' 威廉·卡瓦略过顶球,C罗将球打进,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87' 莱昂换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

89' 亚沙里换下恩博洛。

53465456346543.jpg

475667546754476.jpg

90+2' 格雷罗左路直传,莱昂禁区角弧线球挂远角,6比1。

65310661-11506911-image-a-96_167.jpg

【数说】莱昂本届世界杯2次替补出场,总共只踢了17分钟(不算补时时间),打进2球。

FjUrqNjWYAkDCSO.jpg

【数说】葡萄牙本届世界杯已打进12球,仅次于1966年(17球)。

FjUuwubXoAAiWG3.jpg

冈萨洛·拉莫斯获得此役最佳奖项。

FjUwtaGWQAEozvq (1).jpg

【数说】C罗职业生涯1144场比赛750胜(里斯本竞技13胜;曼联214胜;皇马316胜;尤文91胜,葡萄牙116胜)。

1000 (8).jpg

【数说】本世纪世界杯,欧洲球队仅有2次单场净负5+球:2006年小组赛塞黑0比6阿根廷;2022年瑞士1比6葡萄牙。

FjUsPnTX0AAl6MS.jpg

【数说】瑞士追平本队世界杯输球纪录(1966年0比5负西德),1963年1比8负英格兰以来首次单场比赛失6+球。

600.jpg

【美联社】在卢赛尔球场比赛开始前80分钟,C罗的名字从首发名单中消失,最后比赛结果让费尔南德斯·桑托斯看起来更像疯狂的天才而不是疯子。冈萨洛·拉莫斯与一群几乎没有合作过的队友轻松配合,完成帽子戏法和助攻。终场哨响后,他和C罗在中圈相遇,老牌巨星拥抱了潜在继任者。拉莫斯拿着比赛用球。当他回到葡萄牙联赛为本菲卡踢球时,将不再受到关注。然而,当这位年轻前锋在本赛季取代达尔文·努涅斯时,路径就在那里,这家里斯本俱乐部又一次大手笔出售之后,努涅斯现在效力利物浦。在拉莫斯进球的引领下,本菲卡本赛季在葡超和欧冠都保持不败,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认为,人们没有意识到葡萄牙联赛的水平。

1000 (6).jpg

【路透社】费尔南多·桑托斯勇敢大胆的举措被证明是高招,21岁前锋冈萨洛·拉莫斯首次世界杯首发,就立刻对得起“巫师”的绰号。他不可能想到更神奇的夜晚,世界杯开始前3天,他才完成国家队首秀,世界杯小组赛总共只出场10分钟,但桑托斯冒险的结果是远比前几场更流畅的进攻,费利克斯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比平时更自由。

1000 (7).jpg

多年来,葡萄牙人注定每次进攻都以C罗为终点,而现在变得难以预测。正是费利克斯创造性的传球找到了拉莫斯,拉莫斯从极其狭小的角度将球打进,让门将佐默看起来像被车灯照到的小鹿。此后凭借近门柱的弹射以及适时前插挑射,拉莫斯完成了帽子戏法,其间还有时间助攻拉斐尔·格雷罗破门。

FjVKx7BX0BE0ZxU.jpg

拉莫斯不像C罗那样肌肉发达,也不像葡萄牙队长那样靠前,他的脚感很好,加速能力也很强,屡屡让瑞士后卫手忙脚乱。只有当比赛已被杀死,37岁的C罗才在最后时刻替补上场,并赢得了当晚最热烈的欢呼。但在那时,一个新的葡萄牙英雄,不再是魔法师的学徒,已经用令人难忘的表现抢走了风头。

FjUrwNxXgAAKj4J.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