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模板扎实前进 莫布利期待练出字母般钢铁之躯

白亼12-06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1月中旬,赛季初期表现极佳的骑士队逐步迎来了艰难赛程的挑战,而其中最大的对手,就是密尔沃基雄鹿。11月17日一战,骑士在开局阶段不落下风。一次进攻回合,莫布利上提为米切尔提供挡拆,为这位全明星后卫正确到了身位上的优势,就在卡特和洛佩兹都将注意力放在米切尔的身上时,莫布利接到前者的传球直杀内线,即便字母哥轮转协防可仍旧晚了一步,莫布利高高跃起将球砸进篮筐。

不过,虽然所莫布利在开局阶段先声夺人,但是在11月的这两次交手中,骑士队均以15分的分差输给了密尔沃基雄鹿。“雄鹿队将比赛提高到了一个我们从没有遇见过的高度,这是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的,这就是季后赛级别的篮球。”米切尔说道。

即便在这两场比赛里输球,但是骑士队在本赛季的表现依然夺目,目前他们的战绩为15胜9负,足以排在东部第三位的位置,同时还拥有着联盟第四出色的净效率值。雄鹿队之所以能够在联盟之巅立足,就是因为字母哥无与伦比的身体素质和比赛技艺。可在字母哥刚刚进入联盟之际,希腊人的身体远没有现在这般强壮。字母哥的进化,也让骑士队在莫布利身上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

在字母哥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他略显瘦弱的外形和“希腊野兽”四个字沾不上边。上个赛季,在莫布利生涯首次和字母哥交手之后,骑士队的教练组向他展示了字母哥刚刚进入联盟时候的照片。“如果他做到我们要求的事情,他就可以完成这样的转变,并且通过自己的能力去影响比赛,”骑士队的主教练比克斯塔夫说道:“在未来,有一个窗口在等待着他。”

i.jpg

比克斯塔夫并没有为莫布利设下要去多个MVP奖杯和成为全明星首发的目标,为弟子徒增压力,他只是字母哥设为了现代NBA球员的一个成长蓝图,希望莫布利在未来能够尽可能地打磨自己的身体能力,并且培养出像字母哥一样的全面技术。“莫布利对于这个联盟里顶尖的球员拥有极高的尊重,并且他拥有足够出色的竞争者心态,希望在未来变得比他们都要更好,”比克斯塔夫说道:“但是与此同时,莫布利尊重成长的过程,希望能够从这些出色的球员那里寻求经验,他不想成为下一个字母哥或者其他球员,他就是想要成为莫布利,成为最好的自己。”

即便是字母哥都知道,骑士队的目标绝不是要让莫布利成为下一个自己。“拥有我这个身高的运动员通常不能像我一样快速地移动,我就是尽可能地让自己在这方面变得更强,因为我知道这是区别我和其他球员的关键,”字母哥说道:“我知道我移动的方式,知道我的身体能力,我看过前辈们打球,包括乔丹、科比、加内特、詹姆斯、奥尼尔,他们都希望变得更加强壮,他们不仅拥有出色的技巧,还有出色的对抗能力。”

青年时期,字母哥在希腊的第二级别联赛效力,在2013年以首轮第15顺位进入到联盟之中,是一个不为人知的欧洲小伙。可是与字母哥不同,莫布利在高中和大学时期就已经走进了聚光灯之下,以首轮第三顺位进入到了NBA之中,并且在新秀赛季便有着场均15分的产出。和字母哥相比,莫布利拥有更加顺利地成长曲线。

“在字母哥成为字母哥之前,我甚至不知道他是谁。”在字母哥进入联盟的那一年,莫布利仅仅只有12岁。进入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字母哥还没有摸清联盟的门道,20岁的他场均可以得到12.7分6.7个篮板和2.6次助攻,他所在的雄鹿当赛季仅仅拿到了41场比赛的胜利。可是正是那个赛季,成为了字母哥增肌变化的起点。

微信截图_20221206220141.png

“在我只有18岁的时候我就明白,想要在这个联盟里立足,我必须要变得更加强壮,”字母哥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当我走进健身房的时候,我都要成为最努力的那个人,我会专注于力量训练,科学地摄入饮食,健康地睡觉,逐渐地,我看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这不是一夜间就可以铸就的。”

去年12月,莫布利和字母哥完成生涯首次交手之后,他就开始研习包括字母哥在内,联盟所有顶级内线的录像,同时专注于自己独特技术的打磨。不过,字母哥对于自己身体的塑造,仍旧是莫布利学习的范本。

“莫布利还很年轻,真的非常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他每天都在努力训练,”莫布利的队友韦德说道:“他就像是一个块海绵,他会吸收你提供的一切建议,很开心能够看到他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进步,真的很疯狂,他增加了很多的肌肉。在对抗训练中和他做对手真的很难,因为他在防守端几乎无处不在,可以在内线封盖也可以在外线换防,真的很疯狂,他就是骑士的核心。”

和刚刚进入联盟相比,莫布利的官方注册体重并没有发生改变。莫布利表示自己的在休赛期进行了增肌,但是在赛季开始之后,想要保持体重并不容易。“将自己的身体打磨到自己所期待的状态,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我就是要坚持下来,继续努力。从照片的对比来看,我知道这样的转变是可行的,如果你坚持一件事情,那么你就会取得理想的结果。”莫布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的前22场比赛里,莫布利场均能够得到15分9板2.3助攻,已经是骑士队内线防守不可或缺的基石。不过即便如此,莫布利依然远没有到达自己天赋的极限。“莫布利迎来爆发赛季,成为这个联盟中最好的大前锋之一,这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想要成为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还得靠莫布利自己付出努力,克服困难。”字母哥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