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埃尔霍夫卸任推动弗利克下台?谁来执教德国队?

秦游夏12-06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弗利克对比埃尔霍夫卸任德国队和青训学院主管深表遗憾,认为他和教练团队失去了“极具互信关系的朋友”和“第一交流对象”。弗利克认为,大比的离开在专业性和人性上留下的缺失很难弥补,德国足球应当感谢比埃尔霍夫。

随着大比离开,弗利克压力陡然增大,明天德国足协关于世界杯的总结会上,他将孤军奋战。弗利克和比埃尔霍夫私交甚笃,做勒夫助教的时候,整个团队就牢牢绑在一起。弗利克从拜仁来到德国队,第一推动人也是比埃尔霍夫。大比的倒下,让他失去了最有力的支持者。以弗利克的个性,大比离开也有可能让他在是否继续担任德国队主帅的决定上改变想法,这样其实对于彻底推倒重建是好事。

FjSvdVhXgAAKEYq.jpg

2018年起,两届世界杯、一届欧洲杯、三届欧国联,德国队26场比赛一共只赢了6场,现在不是谈感情和朋友的时候了,一切都要拿成绩说话。如果弗利克选择继续,未来执教压力肯定会非常大。

弗利克之前已经有过3次未干满任期提前走人的情况。2014年世界杯后,他担任德国足协体育主管,2017年1月提前结束任期。同年夏天出任霍芬海姆体育总经理,干了8个月后因为内部分歧提前结束了原本5年的任期。在拜仁和萨利哈米季奇水火不容,提前一年结束了合同,而且是在没通知高层的情况下向媒体放出消息。一个和谐、完全被支持的环境,对于弗利克而言至关重要。从今天比埃尔霍夫下台后他的反应来看,着实受到了很大打击,他今天还不愿意做出是否继续担任德国队主帅的表态,但很快就会有消息。

如果弗利克和德国足协提前解约,现成的最佳人选是图赫尔。2021年欧冠冠军主帅目前赋闲,虽然如果担任德国队主帅,年收入要少上千万欧元,但执教祖国国家队绝对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21206205448.jpg

前一段时间有英格兰媒体一直造势,表示图赫尔在世界杯后可能接班索斯盖特,虽然年纪尚轻,但他对于国家队主帅这份工作并不排斥,况且弗利克超过600万欧元的年薪,是世界杯32强主帅之首。通过给德国足协的合作伙伴代言,也可以拿到更多收入,就像之前的勒夫那样。

德国足球的下一个周期,多特蒙德总裁、德职联监事会主席、德国足协第一副主席瓦茨克,将拥有更多话语权。虽然在图赫尔在执教多特时与瓦茨克不欢而散,但《踢球者》表示,这不会成为国家队潜在选帅的障碍。

关于比埃尔霍夫的接班人,瓦茨克的建议是1996年欧洲杯冠军成员博比奇(和比埃尔霍夫是队友)。他在斯图加特尤其是法兰克福的工作,证明了他可以成为一支球队在竞技层面的掌舵人。博比奇去年夏天错误判断了柏林赫塔的实力,拿资本消耗殆尽、重新积贫积弱的首都老妇人没有太多办法,也不介意换个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206205452.jpg

大比接班人选还有朗尼克,“德国教授”在红牛体系的工作,证明了自己可以是一个持续性很强体系的奠基者和推进者。其实在2021年欧洲杯后,就有很多声音希望朗尼克去当德国足协体育主管,但因为比埃尔霍夫担心权力被分割,最后作罢。恰好朗尼克还是图赫尔的贵人,本世纪初在斯图加特提携了图赫尔,让后者开启了执教之路。当然朗尼克也有劣势,考虑到他的工作周期性较长,年龄和精力是个问题,且目前和奥地利足协有合同。

微信图片_20221206205456.jpg

至于萨默尔,瓦茨克非常信任自己的这位多特外部顾问,但因为身体原因,萨默尔早已排除了干一份全职工作的可能性,不太可能重新回到德国足协工作。当顾问倒是可以,但解决不了棘手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20620545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