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积分+创新赛制 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本周开启

水冰12-06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7日至12月9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自主出资创办的首届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即将于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盛大开启。86位中国女将不仅将展开54洞的精彩个人比杆赛争夺,还将在参赛阵容范围内自由组成两人或三人战队,共同角逐10万元的团队赛冠军奖金。是老友默契相聚还是新人强强联手?独具创新性和开拓性的个人与团队双赛制也让本届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成为2022年末最具话题性,也最具看点的旗舰赛事。

中高协女子锦标赛.jpg

最高积分,剑指巴黎

作为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2022赛季的旗舰赛事,全新创立的中高协女子锦标赛享有50个世界积分,个人赛冠军独享6个世界积分,是今年国内赛事中积分最高的女子比赛。由于比赛结果计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排名体系之内,本届中高协女子锦标赛也将成为与巴黎奥运接轨的顶级中国职业竞技平台。

2022年是中国高尔夫备战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中高协女子锦标赛的创立不仅为优秀的中国女子球员提供了在家门口抢分求胜的好机会,也为众多新生代球员打通了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国争光的必要通道。

球手在赛场.jpg

创新赛制,乘风破浪

除了“顶配”的世界积分,首届中高协女子锦标赛还将采取54洞个人比杆赛与54洞团队赛二合一的创新赛制。其中,个人赛以三轮总杆数为依据进行排名,两轮36洞后前60名(含并列)球员晋级决赛;团队赛则由参赛的职业球员自由组队,每队至少两人,至多三人,团队成员自行举荐队长,并拟定团队名称,团队赛每轮成绩为两人队个人杆数相加,或三人队取两个最好成绩,以三轮团队赛总杆数之和决出冠军。

通过中高协女子锦标赛这个平台,球员们不仅能够比拼球技、累积经验、提高水平,更将通过团队赛自由组队、分配职责、搭档参赛的过程,培养职业球员之间默契协作、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不论是新老结合,还是强强联手,球员们都将通过54洞的并肩战斗,激发出彼此更具有团队凝聚力的一面,也让中国高尔夫的不懈奋斗精神与传承得到进一步发扬。

奖金差额,策略考验

首届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总奖金为60万元人民币,包含50万元个人比杆赛奖金以及10万元的团队赛冠军奖金。其中,54洞个人比杆赛冠军除了摘得6个世界积分,还将赢得7万5000元人民币冠军奖金;54洞结束总杆排名团队赛第一位的队伍则将直接瓜分10万元团队赛冠军奖金。

由于团队赛只设冠军奖金10万元,因此按照赛事规定,获胜队伍如果是两人队,则每人各得5万元人民币,如果是三人队则队长获得4万元奖金,两位队员各得3万元奖金。

组队人数不同,到手奖金不同。是组成风险更高、回报更高的两人队,还是组成允许“容错”成绩可以三选二的三人队,中高协女子锦标赛除了球技与默契,还将考验球员们选择的智慧。

深化改革,全新探索

2022年是中国高尔夫备战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也是冲刺杭州亚运会的关键期。在全新的赛事备战周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贯彻执行体育总局部署,不断创新职业化个人项目备战思路举措。在此背景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自主出资、创办了首届以协会命名的中高协女子锦标赛,为国内职业赛事发展注入强心针。

同时,中高协女子锦标赛的推出也是在协会实体化改革深化过程中,对职业高尔夫球发展理念的一次全新探索。旨在通过顶级赛事重塑职业高尔夫体育的号召力,适应市场发展规律的多样性,不断稳固国内职业巡回赛的基础,有效延续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人才发展模式。

纪钰爱.jpg

初心逐梦,再创辉煌

从1998年首次承办亚巡赛,到2008年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在此成立,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承办国际女子高尔夫赛事、连续多年承办高水平职业赛事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见证并推动了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

首届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得以落户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与当地的高尔夫历史积淀密切相关。几十年来,福建厦门不仅巩固了其国际化的城市形象,也通过多项职业大赛的举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了高尔夫运动,树立了居民多元化健康生活的理念,让承办高尔夫职业赛事以与城市综合发展息息相关、共荣共生。

本周,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将助力全新的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开启元年之旅。86位中国女将会在这座充满了传承意义的赛场上带来怎样的精彩盛况,她们又将组成哪些新奇、好玩的实力战队挑战团队赛冠军?12月7日至12月9日,让我们一起见证新的传奇诞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