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被二轮秀打爆 勇士防线无比想念维金斯

董倡硕12-06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和步行者的比赛开始之前,勇士教练组将普尔和维金斯列入到了伤病名单之中,普尔赛前获得队医批准赶上了比赛的末班车,维金斯内收肌的伤病则更加严重,最终缺席了今日与步行者的比赛。由于维金斯无法出场,勇士在前场身高不足且运动能力较弱的短板被进一步放大。

本场比赛,史密斯、杰克逊、布利赛特,步行者的三位前场也把勇士的内线冲得七零八落,马瑟林和内姆哈德的突破同样致命,步行者全场以超过六成的命中率在勇士内线拿到了54分。科尔在人员调配上显得有些后知后觉,首节比赛勇士以21比34落后,教练组直到第二节中段才把身体能力更好的库明加拿上球场,弃用在步行者锋线面前略显笨重的卢尼。这次调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勇士瞬间打出一波12比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

到了下半场,科尔开始重用库明加,他在进攻端4投4中拿到10分,防守端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由于缺少了维金斯,勇士失去了侧翼防守上的第一选择,以至于当内姆哈德在末节又一次爆发的时候,勇士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库明加在防守内姆哈德时候会被一步突破,身材相近的库里和迪文琴佐也是被内姆哈德完全打爆,两记干拔三分,再加上卡住库里之后的抛投,这位二轮秀完全统治关键时刻,步行者最后15分里,内姆哈德得到8分,通过助攻创造4分,锁定胜利。

微信截图_20221206173613.png

在绝杀湖人之后,内姆哈德在哈里伯顿缺阵的情况之下延续出色状态,全场21投13中、其中三分7中5,拿到了31分8板13助攻。成为了库里和特雷·杨之后,联盟近20年来第三位在比赛中砍下至少30分10助攻且投进至少5个三分的新秀球员,带队连续先后击败两位阿克伦的孩子。

2022届选秀大会开始之前,TA的记者川上就表达过勇士应该补充一个新秀空位的观点,在这个位置上内姆哈德是当时勇士最合适的人选之一。选秀专家维斯尼在撰写他的选秀报告时表示,内姆哈德可能是今年选秀大会之中借助掩护和挡拆,持球操作能力最强的后卫。可以在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同时,把自己的失误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四年的大学生涯,让内姆哈德打磨出了扎实地基本功和比赛理解能力。

今日的比赛,内姆哈德在挡拆中给内线的助攻美轮美奂,要知道在大学时期,内姆哈德就是本届二号秀霍姆格伦的“喂饼人”。阵地战阅读和传球能力很棒,助攻失误比高达3比1,场均利用挡拆可以利用传球创造7.4分,排名本届新秀的第二位。投篮能力也算不错,本届D1大学的球员里,至少在半场进攻中出手90次干拔的球员一共有286人,内姆哈德53%的有效命中率排名第15。对标的对象是以稳健著称的泰厄斯琼斯,今日一战也是一展峥嵘。

微信截图_20221206172611.png

可惜,在2022年的选秀大会上,在达伦·特里、拉拉维亚、比彻姆、摩尔和约维奇这些优质锋线球员陆续被摘走的情况下,勇士还选择了赌一手鲍德温,错过了内姆哈德,马后炮来看确实略显遗憾。“他一直在不停地命中投篮,引领了他们的进攻,显然,他的数据统计非常疯狂。但我认为,他更重要的还是他们进攻的发起者,在高位挡拆后,他能用吊传把球送到大个子队友手中,同时,他还能找到底角的射手。”库里说道。

接下来,勇士将会前往客场挑战爵士,然后迎来东部五连客之前,和凯尔特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未来8场,勇士的对手分别是爵士、凯尔特人、雄鹿、步行者、76人、猛龙、尼克斯、篮网和灰熊,球队将会迎来新赛季开始之后最艰难的一段赛程,而维金斯的身体状态,将会是勇士能否构筑坚实侧翼防线的关键。“我们非常依赖维金斯,不管他是否出场他都是我们团队关键的一部分。但即使他今天没有出战,我们也应该能够终结比赛并拿下胜利,尤其步行者打的是背靠背赛程。”迪文琴佐在赛后说道。

“维金斯太棒了,我觉得在之前的两三场比赛中我没有很好地让他参与到比赛中来,有时我们快下后会快速出手,没能让他参与到进攻中。他是如此优秀的球员和攻击手,最重要的是,他打得非常有侵略性。维金斯的内收肌没大问题,他不会缺席太久。”科尔的话让勇士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