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国羽男双出线即达标 “雅思”成夺冠最大热门

李婷12-06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羽八组选手中谁最有可能摘得世界羽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单项桂冠?最优选的答案当然是郑思维/黄雅琼,从赛前抽签来看,“雅思”也和“黄鸭”分属两个小组,也有着提前会师决赛的可能,而女双虽然同样是两对组合入围,但陈清晨/贾一凡和郑雨/张殊贤抽到同一小组,同时晋级四强的困难陡增,而对于男双独苗刘雨辰/欧烜屹来说,小组出线就算完成任务。

XxjpseC007017_20221031_PEPFN0A001(1).jpg

中国队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是兵分两路在泰国曼谷集合,包括陆光祖、刘雨辰/欧烜屹在内的参加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的队员结束本站比赛征程后,直接从澳大利亚前往曼谷当地备战,而陈雨菲、何冰娇、郑思维/黄雅琼、陈清晨/贾一凡等主力队员则结束了在国内的集训后上周末飞抵的曼谷。

能够五个单项都获得参赛资格对于国羽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开端,至于在12月7日至11日的年终总决赛究竟能够取得怎样的结果,还是要看大家的临场发挥了。这其中,混双作为国羽优势项目,是有着最大的可能在总决赛上问鼎。

根据抽签,国羽两对参赛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成功分在了A、B两组,前者和马来西亚组合吴埙阀/赖洁敏、法国组合吉奎尔/德尔吕、印尼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分在一起,小组第一出线不成问题,后者在泰国名将德查波尔/沙西丽、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泰国组合苏帕克/素比莎拉的包围中也有实力突出重围。

郑思维/黄雅琼昨晚刚刚荣膺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组合的奖项,势头正劲,王懿律/黄东萍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配对,但王懿律在国内的调整给他储备了不少的能量,黄东萍此前和小将冯彦哲的搭档参赛也保持了一定的状态,两对组合如果都能够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国羽混双不仅能够双双晋级四强,更有望再现决赛会师。

除去混双,国羽最有可能夺冠的单项是女双,只不过比较可惜的是,两对参赛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郑雨/张殊贤同时分在了B组,他们必须力压同组的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和印尼组合拉哈尤/拉马德汉蒂,才能够双双晋级,压力确实不小。

没有中国选手身影的女双A组,两对泰国组合、一对韩国组合、一对马来西亚组合争夺小组出线,实力较弱,所以国羽女双可谓身陷“死亡之组”,就看实力突出的世界第一陈清晨/贾一凡和在澳大利亚摘得配对以来首个冠军的郑雨/张殊贤能否拿出上好的状态来了。

当混双和女双将目标放在夺冠上时,男双更切实际的目标是进入四强。刘雨辰/欧烜屹搭上总决赛末班车后,与印尼名将阿山/塞蒂亚万、世锦赛冠军谢定峰/苏伟译、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一同分在了B组,想要争夺小组前两名出现,难度确实不小。

刚刚拿到年度最快进步奖的阿尔菲安/阿德里安托实力突出,他们和王耀新/张御宇、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崔率圭/金元昊同在男双A组,也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