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勇士憾负不灭球迷声势 大通中心温暖依旧

王子健12-06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12月5日,勇士的主场迎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挑战。

和别的球队相比,步行者的确算是一支“小众”球队。今晚的看台上,难以觅见印城的球衣。到场的勇士球迷们大多十分放松,手里的零食饮料捧个满怀,慢慢悠悠地走向座位。

这股放松可能传染给了现场的工作人员,这些身经百战的老手们今天居然犯了一个低级失误。客队球员介绍完毕,轮到了勇士球员们出场,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入场短片。此时本应熄灭的大灯,依然强劲地照亮着球场,常来看球的熟客一下就觉察出了不对,开始面面相觑。

好在这个小插曲没有影响大家伙的心情,热情的球迷们依然全体起立,用欢呼迎接着主队球员登场。能来大通中心看球,是许多球迷怀揣已久的梦想,灯光失控的小问题可谓微不足道。

近来表现出色的威金斯由于内收肌伤病作壁上观,由普尔代为首发出战。缺少了威金斯,勇士的防线变得脆弱不堪。步行者从第一节就不断攻击着勇士的弱点,在禁区如入无人之境。穹顶上悬挂的电子记分牌上显示着实时的投篮热区,步行者在勇士的禁区打满了密密麻麻的绿点。

缺少威金斯,勇士的伤比想象中更痛。高大的步行者们在攻防两端笼罩着勇士队员,勇士队罕见地在首节就落后了13分。耐心的球迷们没有气馁,依然努力地为勇士加油,但大家也纷纷在步行者轻松得分时发出叹息。

进入第二节,身材的巨大差异依然没有缓解,分差有继续扩大的趋势。科尔决定变阵,将克雷和库明佳换到场上。这一调整,似乎很快起到效果,步行者的进攻终于遇到阻力。逆境之中的勇士球员们,好像都憋了口气。普尔率先发难,连续冲击篮下后得手,终于将比分缩小到了个位数。

微信截图_20221206173622.png

观众们嗅到了风向的逆转,他们像是一壶被不断加热的水,蓄势待发,只等沸点的到来。克雷连续的三分攻击波,成为了引爆球馆的最后一把火。他的连续第三个三分穿网而过,两队终于重回同一起跑线。球馆里突然爆发的巨大声浪,猛烈地刺激着耳膜,喜不自胜的观众们在位置上雀跃不已,纷纷用原始的方式表达着狂喜。

此情此景,对勇士球迷们来说都已不算陌生。六年前的今天,也是对阵步行者,克雷29分钟里得到了60分。六年后,克雷独自一人掀起的小高潮依然牵动着每个球迷的心。

观众的声浪极速涌起,球馆里顿时变得无比炽热。进入第四节,全场球迷变得更加亢奋。勇士带着8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自发的呼喊早早便开始席卷看台:“防守!防守!”。球迷们纷纷起立,仿佛座位会限制自己助威的状态。起立的人群遮挡了座椅,一排排的观众成为了立体的人墙,仿佛随时准备朝场地压倒而去。要在这里战胜勇士,就必须克服一万八千人的难关,勇士傲人的主场战绩证明这绝非易事。

但是今天,步行者的内姆哈德交出了他的满分答卷。这位年轻的二轮秀全场拿下了31分8篮板13助攻的彪悍数据,成为了球队的定海神针。在关键的第四节,这位00年生人接连命中关键三分,将分差再次拉大。

倔强的勇士球迷起初不为所动,在步行者进球后用更激烈的助威提振士气。大家已经顾不上坐下,所有人屏息注视着球场的动向。但随着普尔和克雷的关键投篮接连偏出,看台上渐渐传出了长长的叹气声,理智的观众们看到了今天比赛的结局:库里表现低迷、威金斯缺阵,今天的勇士不是步行者的对手。

比赛接近尾声,有观众开始离场,但更多的人依然留在看台上,为球员们送上鼓励的掌声。开水哪怕逐渐冷却,但也依然保留了温暖的感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