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迎接三分里程碑 库里状态低迷勇士无力回天

白亼12-06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昨天,库里在训练馆内后场连续五次勾射命中视频刷遍了社交媒体。这样一个匪夷所思,几乎是一眼假的视频,放在库里这里却变成了真假难辨,就已经足以说明这位历史最伟大的三分球射手在所有球迷心目中的能力。但是在今天和步行者的比赛里,自称的确命中了两记全场勾射的库里,个人进攻状态非常糟糕,拖了勇士队的后腿。

首节比赛,库里打满12分钟,个人的出手和进攻欲望非常强烈,总计完成了6次出手,只可惜三分线外三次出手全部打铁,两次中距离投篮也都偏出,只命中了一次篮下的出手,整节只有2分入账。意识到状态不佳的库里在第二节减少了出手的频率,6分钟时间里仅有1次三分线外的投射,只通过罚球拿到了2分。

半场休息回来,库里的手感略有好转,三分线外3投2中,但是突破之后的终结状态依然低迷。进入到末节关键时刻之前,勇士的第二阵容在普尔的带领之下与步行者拉扯僵持。进入到关键时刻,拥有库里的勇士本应该是更有胜算的一方,只可惜“SC30”今夜无心杀敌,决胜时段再现一记三不沾和三记打铁。第一进攻点“马”了一整场,勇士最终以104比112输掉了比赛,吃到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二场失利。

今日一战,尽管库里状态低迷,但是科尔仍旧将他的出场时间推到了接近38分钟时间,为全队最高,库里三分线外10投2中,本赛季效率极高的两分终结,7次出手也只有1次命中,最终数据定格在17分4板6助攻。在库里出场的38分钟时间里,勇士净负对手17分。本场比赛足以被计入库里职业生涯里发挥最为糟糕的比赛之一,在他单场至少出手了15次的比赛里,此役17.6%的命中率为库里生涯第三差。此前,库里曾经有过15投2中以及16投2中的发挥,命中率分别为13.3%和12.5%。

微信截图_20221206175651.png

不只是库里,此前一段时间侵略性极强,个人状态出色的格林在本场比赛里也完全哑火,三分球命中率在近两场比赛里开始下滑。此役,格林8次出手仅有1次命中,三分线外2投打铁,关键时刻的上篮不进对于勇士来说也是致命的。

库里表现不佳,汤普森和普尔在进攻端承担起了自己的职责。还记得在六年之前,同样是面对步行者,汤普森曾经在短短的29分钟时间里得到离谱的60分。今天汤普森虽然说没能重现这种现象记得发挥,但是依然是勇士队今日状态最好的侧翼进攻点。在第二节中段,汤普森背靠背靠背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帮助勇士打出了一波20比2的攻击波,第一次在比赛里获得了领先。“汤普森让比赛留有悬念,他应该是进了8个三分吧。他在比赛中多次帮我们咬住比分。显然他是我们夺冠的一大原因,他会入选名人堂也是有原因的。他令人难以置信。”科尔说道。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汤普森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数纪录已经来到了1990记。上一场比赛,格林在历史三分榜单上超越了乔丹,汤普森则在今日完成了对基德的超越。如果汤普森可以保持效率的问题和身体的健康,等到赛季结束,汤普森大概率可以完成对皮尔斯的超越(2143记三分排名第11),摸到历史前十的门槛。到下个赛季,反超詹姆斯或者以2221记生涯三分命中数暂列联盟第八的克劳福德,就会让汤普森正式跻身NBA联盟历史前十三分投手的行列。 “我从小就喜欢基德和诺维茨基,他们都是传奇。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不会把这当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超越传奇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汤普森说道。

微信截图_20221206175700.png

至于更加伟大的里程碑,汤普森追逐起来依然存在难度。目前在历史榜单上排名四到八位的均为退役球员,分别是米勒、科沃尔、卡特、特里和克劳福德。前十之中的现役球员还有以2613记三分命中数排在第三的哈登,以及分列第九和第十位的利拉德与詹姆斯。以汤普森场均3.8记三分以及赛季65场常规赛出场进行推算,克雷单赛季的三分命中数将会在230到250记左右。考虑到利拉德和哈登的产量同样出色,汤普森在两年之后追近到仅次于库里、雷阿伦、哈登和利拉德排进联盟前五问题不大,但是想要进一步突破至历史前三,存在一定的难度。如果不是被伤病抢走的两年,加上超过500记三分球的产出,汤普森到生涯后期完全可以和库里携手排名三分榜前二,让人惋惜。

“上一场追梦超乔丹,本场克雷也超越了两位传奇,这非常棒。我相信在他接下去的职业生涯中他会继续在这个榜单中慢慢上升,为自己射手的身份赢得尊重。他为如今篮球比赛中的投射设立了很高的标准。”库里说道。

汤普森在三分线外支起了火力点,普尔则是通过突破终结的方式撕破步行者的防线。虽然说普尔的三分球8投2中并不理想,但是在三分线之内,普尔此役13投8中,篮下的终结难度和效率极高,油漆区内10投7中,只可惜依然拿不到裁判的哨子。在内线终结比率如此之高的情况之下,普尔全场只拿到了1次罚球的机会,算得上是勇士的传统了。

赛季初期,勇士队之所以能够从分区垫底位置一路突围到联盟前八,库里34岁宝刀未老的MVP级别的表现是关键中的关键。但是在库里哑火的情况之下,勇士的其他球员显然没有让库里躺平吸血的能力和资本。勇士全场比赛命中率只有40.4%,三分线外44投13中效率不足三成。关键时刻,也就是最后五分钟内的得分,勇士以6比15完败于对手。接下来,勇士将会面临多支顶级强队,库里状态的回升将会是球队能否度过艰难赛程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