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正是巴西球员的舞蹈,消解了淘汰赛的紧张

路遥12-06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1/8决赛中,巴西队4比1轻取韩国队晋级八强。至此,巴西队超越德国队,成为世界杯历史比赛场次和进球数最多的球队。记者德雷珀在《每日邮报》专栏中表达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XxjpseC007667_20221206_PEPFN0A001.jpg

德雷珀认为:“淘汰赛本来是件紧张的事情,即使你提前得分,也不能自满。巴西则不然,他们在第7分钟就把比赛变成了派对,正是舞蹈庆祝让比赛的紧张感消失了。”

“我们曾担心内马尔的脚踝伤势可能使他无法参加世界杯的剩余比赛,但是他回来了。内马尔甚至不是巴西队第三优秀的进攻球员,然而他仍是比赛的焦点。第7分钟,拉菲尼亚从左路突进,韩国队的四名后卫都在盯防内马尔,内马尔中路射门被挡,维尼修斯后点搓射入远角,1比0领先。进球后他们一起表演了一段桑巴舞,看起来已经对剩下的83分钟相当放松了。”

“第13分钟,内马尔打进了他们获得的点球。这次表演的是整个舞蹈动作,内马尔在中间,其他队员在他周围围成一圈。巴西队在每一粒进球后都用舞蹈来庆祝。”

对于韩国队,他表示:“韩国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改变了,鉴于上半场的惨败,他们的表现非常值得称赞,尤其是白昇浩的精彩进球。”

“巴西队看起来很了不起,但很难判断真实实力。当他们对阵瑞士队时,在面对有组织、有体能、有天赋的瑞士队时,看起来很艰难。”

“你基本能想到巴西队会对克罗地亚队产生多大影响。而抽签的另一边,除非摩洛哥能够逆势而上,否则在决赛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欧洲最好的球队。如果巴西和阿根廷能在1/4决赛中胜出,那么在半决赛中,两者将进行强者对决。就目前而言,他们看起来都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