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劳克林杜普兰蒂斯狂刷纪录 共获田联年度最佳

逾晖12-06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6日,世界田联宣布,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打破者麦克劳克林和杜普兰提斯被评为年度最佳运动员。

QQ浏览器截图20221206095411.jpg

最佳新星奖颁给了塞尔维亚标枪运动员阿德里亚娜·维拉戈斯和美国短跑运动员埃里永·奈顿。

麦克劳克林和杜普兰蒂斯二人同为四年前的最佳新星奖的获得者,二人今年不止一次打破了各自项目的世界纪录,他们最后一次破纪录的表现是在俄勒冈州举办的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

麦克劳克林将她自己的女子400米栏世界纪录提高了0.78秒,先是在美国锦标赛上提高到51秒41,然后在世锦赛上提高到令人惊叹的50秒68,这是人类首次在女子400米栏项目打破51秒大关。这也为她赢得了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随后她又帮助美国队赢得了女子4x400米冠军。

这位23岁的选手在今年的第一场400米栏比赛中表现出色,6月初在纳什维尔跑出了51秒61的成绩。当时,这是有史以来第三快的记录,但这个历史纪录很快就被麦克劳克林自己刷新。

在海沃德体育场举行的美国锦标赛上,麦克劳克林以51秒41的成绩夺得400米栏冠军,比她去年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纪录快了0.05秒。

“我认为我还可以再快一点,”她在赢得美国冠军后说:"希望到时候我们可以跑出最好的成绩。"

一个月后回到海沃德体育场,麦克劳克林打破了她以前的最好成绩,跑出了50秒68。

“今年我所有的目标都实现了,”麦克劳克林说:“我们完成了我们计划要做的一切,没有比这更好的了,我很感激我能在家乡观众面前完成这样的表演。”

QQ浏览器截图20221206095436.jpg

就在你认为杜普兰蒂斯无法更具统治性的时候,这位瑞典撑杆跳运动员在2022年重新刷新了大家的认知,他在本赛季刷新了三次世界纪录,赢得了两项世界冠军,赢得了19场比赛中的18场,并23次跳过6米。

尽管杜普兰提斯刚满23岁,但他现在已经比历史上任何一位撑杆跳高选手都拥有更多的跳过6米的次数。

他在2022年打破纪录的活动始于一个不败的室内赛季,他先是在贝尔格莱德创下了6.19米的世界纪录,两周后,他回到塞尔维亚首都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在那里他以6.20米的成绩获得金牌,又一次打破了他自己的世界纪录。

然后他在钻石联赛中获胜,包括在斯德哥尔摩的6.16米,这是历史上最高的室外撑杆跳成绩。也为他在三周后参加世界锦标赛进行了完美的热身。

作为俄勒冈世锦赛最后一天比赛的最后一名运动员,杜普兰提斯以6.21米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不到一个月后,他在一场没有失误的比赛中以6.06米的成绩保住了自己的欧洲冠军头衔。然后,他在苏黎世的钻石联赛决赛中获胜,结束了他的赛季。

“进入这一年,我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我有一些很大的目标,”杜普兰提斯说:“我想赢得室内世界冠军,室外世界冠军,欧洲冠军,钻石联赛冠军,我想再打破几次世界纪录。”

“我能够做到这一点,这是一个额外的奖励,最棒的是,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做到这一点(打破世界纪录),在室内世锦赛和室外世锦赛同时做到这一点。我无法要求更多了。"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