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进球 4人破门 巴西大胜韩国为后面硬仗热身

小中12-06 06: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小组赛阶段,巴西队上半场没进过球。3场比赛,五星巴西只进3球。但1/8决赛对韩国的上半场,巴西队进攻5人组中的维尼修斯、内马尔、理查利松、帕克塔都破了门,桑巴军团上半场就4比0领先。唯一的遗憾是拉菲尼亚没进球,不过维尼修斯第7分钟首开纪录的破门,有巴萨边锋一半的功劳。

对韩国,内马尔伤愈复出,巴西队排出与小组首战塞尔维亚时几乎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首发11人,两场比赛首发阵容只有一处不同:主力左后卫阿莱士·桑德罗小组赛第二战对瑞士时受伤,依旧上不了场;对韩国,替补中卫米利唐首发。米利唐客串右后卫,主力右后卫达尼洛改打左后卫。小组首战对塞尔维亚,内马尔右脚踝受伤,达尼洛左脚踝受伤。对韩国一战,达尼洛也是伤愈后首次上阵。

corriere-apos-jogo.png

小组赛阶段上半场不会进球?第一场淘汰赛,巴西队上半场就进了4球。前场进攻5人组,维尼修斯、内马尔、理查利松和帕克塔都进了球,就只拉菲尼亚没进球。不过,维尼修斯第7分钟首开纪录的进球,源自巴萨边锋右路精彩过人后的精妙传中。上半场4比0,也有遗憾:除了拉菲尼亚没能进球,进了球的帕克塔和理查利松都还有绝佳的破门机会,但没把握住,没能梅开二度。

维尼修斯首开纪录的进球,一半功劳应记在拉菲尼亚头上。内马尔第12分钟所进的点球,在韩国禁区内积极回身反抢造点的理查利松功不可没。理查利松第29分钟的进球,则要感谢蒂亚戈·席尔瓦和马尔基尼奥斯两位中后卫。韩国队解围不远,理查利松先是在禁区前沿连续头顶颠球秀个人技术,脚下拿到球后,他把球分给右侧的马尔基尼奥斯后就前插禁区。巴西队4号横传3号蒂亚戈·席尔瓦,巴西队长直塞,理查利松左脚施射碰门。这个进球的最绝妙之处,在于巴西队两名中卫都杀到了韩国队禁区前,是他俩助攻9号前锋破门。

维尼修斯和拉菲尼亚,巴西队一左一右两名边锋,在场上的作用是不一样的。拉菲尼亚是巴西队前场的主要支点,队友们把球传给他,他能控、能突、能传。维尼修斯更像是尖刀,用速度和过人摆脱对手。小组首战对塞尔维亚,理查利松打进的两球都与维尼修斯有关。对韩国,皇马前锋不仅自己进了球,还助攻帕克塔在第36分钟破门。首开纪录的进球,维尼修斯射得很巧妙。韩国队门前人不少,他选择搓射球门远角。助攻帕克塔的那球,门前人也不少,他没有传门前,而是挑传给后点插上的帕克塔,后者右脚凌空抽射中的。

el-pais-durante-jogo.png

中间休息时,有巴西评球专家评论道:这是自2006年世界杯以来,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小组赛阶段,巴西队51次射门进了3球。对韩国的上半场,巴西队7次射门,就进了4球。韩国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是黄喜灿第31分钟的远射。那脚远射极具威胁,但被表现出色的巴西门将阿利松飞身扑出。

中场休息回来时,拉菲尼亚显得不高兴,内马尔搂着他,安慰他。上半场前场进攻5人组中的另外4人都进了球,只有他没进球,拉菲尼亚自然高兴不起来。比赛重新开始后,队友故意给拉菲尼亚创造机会。他有两次禁区内的射门,都被韩国门将扑出。不过,这场比赛,他毕竟有一次助攻,也聊以自慰了。和整支巴西队一样,他也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有高水平的发挥。

很多人以为,上半场4比0领先,下半场一开场,出于保护内马尔的目的,他就会被换下场。但没有。第65分钟,巴西队才换了第一个人,阿尔维斯换下米利唐。因为膝伤,替补前锋热苏斯和替补左后卫阿莱士·特莱斯提前告别世界杯。主力左后卫阿莱士·桑德罗也伤了,替补右后卫阿尔维斯已39岁,不复从前,巴西队边后卫位置人员吃紧。小组赛第三战对喀麦隆,踢中卫的米利唐吃到黄牌。换下他,是避免他再吃牌,下面的比赛没法上场。

正是出于保护边后卫有生力量的考虑,第72分钟,蒂特用马丁内利换下维尼修斯,用布雷默换下达尼洛,让尤文图斯中卫踢起了左后卫。对喀麦隆一战,阿莱士·特莱斯受伤,马尔基尼奥斯替补登场,打起了左后卫。边后卫位置告急,蒂特几乎把所有能用在边后卫位置的人都用上了。第80分钟,蒂特又用罗德里戈换下内马尔,用韦弗通换下阿利松。截至帕尔梅拉斯门将的登场,巴西队这次世界杯的全部26名球员都上过场了。0比4完败巴西太寒碜,第76分钟,白昇浩禁区外漂亮远射,打进为韩国队挽回颜面的一球。

2022-12-05t203859z_414518282_up1eic51lcxci_rtrmadp_3_soccer-worldcup-bra-kor-report-t4kk6e0lnluu.jpg

状态得一点一点地找,小组赛3战,巴西队进球成问题,进球不多,上半场不会进球。对韩国,桑巴军团终于迎来一场大胜。小组赛3战,只理查利松和卡塞米罗进球。1/8决赛这一战,巴西队火力全开,4人破门。由于对手韩国较弱,4比1赢了,巴西队也不能沾沾自喜。但这场大胜的意义在于为接下来的硬仗热了身,巴西队有可能越打越好。没开胡的开胡了,巴西队球员压力不那么大了。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有破门机会,进球就能轻松容易一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