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唯一可信之人还未伤愈,全指望莱奥天天造奇迹

梁宏业12-06 04:3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派记者梁宏业发自多哈

经历了一天的假期,阿根廷队球员们被允许探望了家属后,周一阿根廷队再次开始训练,然而迪马利亚还是没有和全队合练,依旧在健身房训练和做理疗,这给球队1/4决赛对荷兰队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QQ截图20221206042042.png

迪马利亚历来都是阿根廷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也是梅西最信任的伙伴之一,甚至迪马利亚还是球队最大的福将,阿根廷最近2次拿到冠军都是迪马利亚在决赛中打进唯一进球,第一次就是2008年奥运会决赛,迪马利亚在鸟巢接到梅西的长传打进唯一进球战胜尼日利亚队夺冠,第二次则是去年的美洲杯迪马利亚在马拉卡纳的进球帮助球队客场战胜巴西队时隔28年后再次夺冠。甚至2014年世界杯阿根廷队打进决赛,大家都说就是因为迪马利亚受伤了,如果不受伤,那么阿根廷队更有机会战胜德国队。

在淘汰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迪马利亚就因大腿肌肉伤势未能出场,阿根廷队就暴露出球队缺乏边锋的困难,事实是阿根廷队唯一的边锋就是迪马利亚,斯卡洛尼选择让帕布·戈麦斯打边锋完全不是边锋的味道了,阿根廷队缺乏迪马利亚打不出深度是球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的问题。然而到周一为止,迪马利亚都没能恢复训练,如果周二训练迪马利亚再缺席,则很可能意味着迪马利亚如果对荷兰队登场也是替补登场了。

阿根廷队在对澳大利亚队比赛中的表现再次被舆论质疑,不少国家媒体都认为阿根廷队绝非是本届赛事的最大热门。前西班牙队后腰阿尔贝尔达说:“阿根廷队的表现还是生出很多疑问的,这和大家对他的预期并不相符。”巴萨的评论员埃米利奥说道:“阿根廷队就是天天期待梅西一个人创造奇迹。你看到了吗?比赛最后时刻,他给劳塔罗送了两个那么容易的球,都进不了。”另一位评论员帕科说道:“我认为梅西正在把足球运动变为个人运动,马拉多纳还有卡尼吉亚、巴尔达诺、布鲁查加这些队友陪伴他,然而梅西太可怜了,他身边似乎没有人,只有迪马利亚一个人,还受伤了。”

南美ESPN的评论员阿莱克斯说道:“阿根廷队没有迪马利亚在,打不出进攻的深度,完全在靠梅西的灵感踢球,梅西的进球来自于一次奥塔门迪的停球失误,我们甚至不知道这能不能算作奥塔门迪的助攻。德保罗的确很努力,跑了几公里去迫使门将出现失误,阿尔瓦雷斯最终把球打进,但这就是阿根廷队的全部了。斯卡洛尼在2球领先后换打三中卫,试图打对手的反击,但还没打出来,对手扳回一球最后还险些扳平,而梅西送出的助攻都被劳塔罗浪费了。”

在洛塞尔索受伤未进入世界杯,其他核心球员状态太差的情况下,梅西的确在阿根廷队的作用更重要了,在球队首场输给沙特队后,梅西也在此后所有关键时刻扛起了球队,比如在对墨西哥队时的神来一脚打破僵局,比如本场比赛掌握住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首开纪录。问题是现在阿根廷队除了梅西以外几乎一无所有,评论员马尔迪尼说道:“梅西就是阿根廷队的全部,问题是这对于梅西和阿根廷队来说也不是很健康。”

无论如何,大家还是希望阿根廷队能走得更远一点,阿根廷队身上还是能找到一些未来可能绽放的点的,比如如果阿根廷队能和巴西队相遇,那么阿根廷队真有可能战胜巴西队,前西班牙国门卡尼萨雷斯说道:“大家要小心,巴西队可是谁都不怕只怕阿根廷队,阿根廷队去年在马拉卡纳战胜了巴西队,这是一个奇迹。另外90年的那支阿根廷队比当时的巴西队差很多,但最后还是战胜了巴西队,当时阿根廷队有马拉多纳,现在他们有梅西。”

另外,阿根廷队还是一支传统上能打出竞争力的球队,球队从第二场对墨西哥队的比赛开始就一直在打生死战,最终是场场生死战,场场生的都是阿根廷队,阿根廷队需要以这种很难被看到的气质上的特点谋求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