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晚宴 “雅思”荣膺年度最佳组合

李婷12-06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昨晚,伴随着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晚宴,2022年世界羽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项也一一揭晓,郑思维/黄雅琼毫无争议地成为年度最佳组合,阿塞尔森、山口茜分别拿到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归属于日本选手奈良岡功大,年度最快进步奖被印尼男双组合阿尔弗兰/阿利安托摘得。

20221206_2117_WorldTourFinals2022_BPRS4804-980x550(1).jpg

本年度各个最佳奖项的提名参选时间是从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在五个奖项提名揭晓后,国羽就基本锁定了年度最佳组合奖,因为其余四个奖项国羽没有获得任何提名,而最佳组合“雅思”和“凡尘”都有上榜,无论从实力还是概率来看,这个奖都应该属于中国组合。

而郑思维/黄雅琼也的确众望所归。从亚锦赛到法国公开赛,五个月的时间摘得九个冠军,其中还包括份量最终的世锦赛冠军,豪取38连胜,重回混双世界第一宝座,这样耀眼的成绩,是重新携手后的“雅思”创造的全新纪录,也是他们奔向巴黎奥运会的全新起点。

当然,获得提名的陈清晨/贾一凡在这一年里表现也非常稳定,世锦赛成功卫冕是他们入选提名最主要的原因,但总体成绩和队友相比,确实还是稍逊一筹了。而其他提名者,无论是创造马来西亚历史摘得世锦赛首冠的谢定峰/苏伟译,还是此前保持了33连胜的德查波尔/沙西丽,都不是“雅思”强有力的对手。

得奖摆在明面上的还有最佳男球员,毕竟另外两位候选人——骆建佑本赛季压根没有拿到一个冠军头像,李梓嘉只摘得亚锦赛桂冠却连总决赛都没有获得资格,这样的成绩怎么跟赛季七冠、创造男单39连胜纪录、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积分已经没有更多上涨空间的阿塞尔森相提并论呢,如今的世界男单,确实是他的天下了。

年度最佳女球员属于世界第一山口茜也没有异议,世锦赛的卫冕让她在今年的女单赛场整体表现最为优异,但获奖提名就有些争议了,安洗莹和戴资颖都可以获得提名,那么陈雨菲和何冰娇为什么不可以?他们二人前者的成绩排名、后者在赛季末的出色发挥并不比安洗莹和戴资颖逊色,但是连提名都没有获得,似乎是有些有失公允了,不过也罢,提名也是陪跑角色而已了。

年度最具潜力新人的提名里,印尼混双库沙尔扬托/库苏玛瓦蒂和法国男单拉尼尔都不算突出,而日本选手奈良岡功大则开始显现一定实力,在桃田贤斗江河日下的如今,他未来有可能成为日本新的一哥,因此他是有获得潜力新人奖项的能力的。

阿尔弗兰/阿利安托在吉迪恩/苏卡穆约和阿山/塞蒂亚万有些哑火的本赛季脱颖而出,成为印尼男双更具冲击力的组合,他们击败印度男单选手普兰诺伊和韩国女双郑娜银/金慧贞摘得年度最快进步奖,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