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乒超复仇王艺迪 山东深圳领跑女团积分榜

李婷12-06 0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王曼昱VS王艺迪,是在七月份的布达佩斯冠军赛上,是在一个月前的全国锦标赛,也是在昨晚进行的2022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这一回合的较量,是王曼昱3比1获胜,山东鲁能也因此3比0完胜华东理工大学,和深圳大学一起领跑积分榜。

QQ浏览器截图20221206010350.jpg

乒超女团第三轮的焦点之战自然是山东鲁能对话华东理工大学,按照实力,后者当然不是前者的对手,胜负关系一目了然,但是两支队伍中一号主力——王曼昱与王艺迪的对决才是这场比赛的重头戏。

作为“最强P卡”,王曼昱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成功升任中国女乒三大主力之一,休斯敦世乒赛又成功摘得女单桂冠,风头无两,而王艺迪作为今年开始跻身主力层、开始冲击“三大主力”的绝对实力派选手,外战成绩出色,只是还没有更多的国际大赛冠军加身。

双方在今年七月布达佩斯冠军赛女单决赛的交锋中,王曼昱取得了胜利,但是回到全国锦标赛的决赛,又是王艺迪更胜一筹,再加上王艺迪在之前亚洲杯当其他三名队友都无缘四强时,抗住巨大压力,连赢早田希娜和伊藤美诚力夺桂冠,捍卫了国乒的荣誉,她已经开始搅动“三大主力”看似坚不可摧的位置了。

所以在乒超赛场两人相遇,注定是一场世界级的比拼。只不过王艺迪所在的华东理工大学整体实力有限,她独木难支,在这种境况之下,自己也很难有特别好的发挥,再次面对王曼昱,王艺迪显得有些被动,而王曼昱则打得非常具有气势,最终3比1取得了胜利。

再加上钱天一/陈幸同和陈幸同一场双打一场单打的得分,山东鲁能3比0完胜,王艺迪和华东理工大学只得铩羽而归,这样一来,三轮已过,华东理工大学还没有拿到一场胜利。这足以见得在乒超赛场,一支队伍想要有所建树单靠一位名将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山东鲁能靠的不仅是王曼昱,还有同样是国乒一线主力的陈幸同,就像深圳大学,不止是陈梦、还有孙颖莎,还有何卓佳。凭借何卓佳/孙颖莎、陈梦、孙颖莎的三分,深圳大学3比0完胜成都高新,尽管孙颖莎是3比2才战胜了石洵瑶,但胜利的结果是无可争议的。

此外,上海龙腾依靠刘炜珊/张瑞,刘斐,张瑞,以3比1击败龙江惠民保。三轮战罢,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都是以三场3比0同积6分占据积分榜首,头名之争也愈发地白热化起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