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齐登场 马龙许昕分别帮助队伍赢得乒超胜利

李婷12-0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乒超,是发掘年轻选手的途径,比如小将向鹏,他的优秀表现帮助黄石基地六轮战罢只输掉了一场比赛,乒超,亦是展现老运动员风采的舞台,比如马龙和许昕,两位“爸爸级”的球员作为各自球队的根基磐石,是球队取胜不可或缺的力量。

QQ浏览器截图20221205235246.jpg

12月5日,2022赛季乒超联赛进行了男团第五和第六轮的较量,两轮比赛的重中之重当属晚间去年联赛冠亚军山东魏桥和山东鲁能之间的强强对话,上赛季,马龙和王楚钦携手未能帮助山东鲁能赢得桂冠,本赛季,王楚钦加盟山东魏桥,队友变成了对手。

只不过,昨晚马龙并没有出任山东鲁能的一单,而是打了双打和二单的位置,于是就无缘和山东魏桥的一单王楚钦进行新老碰撞了。山东德比注定是一场鏖战,首盘双打,马龙与袁励岑搭档完胜孙闻/周启豪,为鲁能先声夺人,但随后王楚钦3比2险胜徐瑛彬,帮助魏桥扳平了比分。

马龙再度出场,没有任何疑虑,3比0击败周启豪,王楚钦随即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袁励岑,双方头号球星都赢得了胜利,都拿到了应有的分数,两队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胜负的第五盘,徐瑛彬3比0轻取孙闻,帮助鲁能赢得了这场关键战役。

能够击败魏桥这样的劲旅,在马龙看来非常具有挑战性:“俱乐部今年增加了四名年轻球员,像袁励岑、刘丁硕、徐瑛彬,队伍现在主要就是磨合阵容,在双打上找到默契。”

三天六轮比拼,鲁能打了五轮,马龙登场四次,对于自己截至目前的表现,这位无论国际赛场还是国内赛场都令所有人胆颤的双圈大满贯表示满意:“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前几天一直打单打,然后又第一次打了双打,对于这个场地比较熟悉,之前一直在这里封闭训练,就不需要太多适应,这个赛季就希望和年轻运动员一起打得更有激情一些,不拖他们后腿。”

马龙的言语和姿态总是这么谦逊,他怎么可能拖后腿,他就是队伍的大腿啊,鲁能迄今为止唯一一场失利就是马龙休战,没有了他的鲁能就完全不具备争冠的实力了。而本赛季真正具有最强夺冠实力的还是上海地产,昨天上午场的比拼,依靠樊振东在双打、单打的两分和周恺的一分,他们3比1击败四川丰谷,晚间场的较量,樊振东休息,队伍在许昕的带领下艰难地以3比2战胜了没有任何名将的深圳宝安。

如今的许昕已经逐步淡出国际赛场,但在乒超联赛中,他不仅出场作战,也经常在场外给包括樊振东在内的队友支招,尽显大哥风范。虽然被誉为“金左手”的他昨晚和周恺搭档丢掉了首盘双打,但第三盘单打的胜出还是颇为关键,对于自己在联赛上的发挥,许昕也坦诚确实能力有所下降了。

“这三天也没有打太多场,和周恺是第一次配,没有能够打到一起去,处理球就可能欠缺一些,单打方面也是也是很想打好,因为很久没打单打了,既兴奋又有些紧张,而体力和跑动确实没之前那么好,这些方面还是需要强化一下,为后面的比赛打下一个基础。”

在许昕看来,自己的发挥是一方面,俱乐部整体的表现才是他更关注的重点:“从全国锦标赛开始,之前八一队的队员加盟了上海,给我们增强了很多的实力厚度,我们锦标赛也拿到了男团冠军,这次也是希望能更好磨合,为下一届大湾区全运会做好准备,本次联赛我们能在一号东哥带领下进决赛拿冠军是最好的,而今天这场赢的非常艰难,也是为我们后面的比赛有很大帮助。”

昨天上午输给上海地产的四川丰谷晚间击败了黄石基地,而晚上输给上海地产的深圳宝安又2比3负于了汕头明润,在第三四轮出场四次只拿到一分的林高远终于独得两分,帮助汕头明润止住了两连败的势头,而深圳宝安截至目前还没有赢过一场。

此外,乐旋体育在上午2比3负于王楚钦领衔的山东魏桥后,晚间3比2险胜江苏中超。六轮战罢,依旧只有上海地产保有不败金身,而赛前并没有太被看好的黄石基地打了六场,只在昨晚第六轮失利,表现已是超乎想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