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世界杯上首次交手 葡萄牙瑞士赢面五五开

小中12-06 12:00

北京时间12月7日03:00

世界杯1/8决赛

葡萄牙vs瑞士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6日这场1/8决赛,卡塔尔世界杯最后一场1/8决赛,是葡萄牙队和瑞士队首次在世界杯上交手。葡萄牙队有一定优势,但瑞士队绝对难啃。从赢面上讲,这应该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谁能取胜,要看谁临场发挥得更好,谁能咬牙坚持到比赛最后一刻。

Sofascore网站评选出2022年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佳阵容和最差阵容,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入选最佳阵容,C罗则入选最差阵容。赛前葡萄牙《球报》的民意调查显示,仅30%的葡萄牙球迷赞成对瑞士一战让C罗首发,70%不同意。但在中锋位置上,费尔南多·桑托斯也没有太好的选择。对瑞士,C罗还是会首发出场。尽管年已37岁,小组赛前三战表现一般,但C罗毕竟是巨星,兴许在淘汰赛阶段,他能迎来爆发呢?

为葡萄牙队出战194场打进118球,在世界杯已经打进8球,但C罗还从没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进过球。同样是第5届世界杯,前4届世界杯,梅西的6个进球也都是在小组赛阶段打进。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梅西又进了2球,进球数也达到8个。卡塔尔世界杯第二场1/8决赛,阿根廷队2比1击败澳大利亚,梅西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进球了。凭借此球,他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达到9球,再度超过C罗。众所周知,梅罗是有竞争的,梅西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进了球,C罗肯定也想进。

1670242592094088981.png

对韩国被换下场,坐在替补席,C罗很郁闷。

如果C罗只想着自己破纪录,只想着超越尤西比奥和梅西,这球没法踢。C罗不能太个人主义,只想着自己进球,而应当为葡萄牙队整体考虑。球队赢了瑞士,晋级1/4决赛,他还有机会进球。从某种角度来讲,对瑞士一战葡萄牙发挥得如何,一方面要看小组前两战2助攻2进球的B费,另一方面要看C罗。一看他状态好坏,二看他能否为球队利益而大公无私,或者至少不那么自私。

历史上,葡萄牙队与瑞士队25次交手,葡萄牙队9胜5平11负。进入21世纪的5次相逢,葡萄牙队是3胜2负。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葡萄牙客场0比2告负,主场2比0扳回。2018/19赛季欧国联半决赛,在波尔图巨龙球场,葡萄牙队3比1取胜。2022/23赛季欧国联小组赛,葡萄牙主场4比0大胜,但客场0比1告负。之前的这五场比赛,都是谁的主场谁赢。

可12月6日的交手是世界杯淘汰赛,是在中立球场举行。值得一提的,此前25场交锋,10场是友谊赛,9场是世预赛,2场是欧预赛,3场是欧国联比赛,在大赛上,两队只在欧洲杯上碰过一回面。那是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0比2不敌瑞士。12月6日一战,是两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交手。

从实力上讲,葡萄牙和瑞士各有所长。葡萄牙球员更有天赋,个人技术更强,打疯了不可挡。而瑞士更坚韧,要想破它的球门不容易。两队都是12月2日打了小组赛最后一战,都只休息了4天时间。但不同的是,对韩国,葡萄牙换上了6名替补,而对塞尔维亚的出线生死战,瑞士拼尽了全力。

小组赛阶段,葡萄牙进了6球,但也失了4球,在防守上是有问题的。反观瑞士,进了5球,失了3球,对实力强大的巴西队,也只让对手在第83分钟才进了一球。但对葡萄牙,主力门将索默能否伤愈复出是个疑问。对塞尔维亚一战他没上场,替补门将科贝尔一战就丢了两球。而小组赛前两战,索默只丢了一球。

赛前,瑞士队主教练穆拉特·雅金说,12月6日一战,葡萄牙队赢面更大,但一切皆有可能。他说:“葡萄牙有优势,但在淘汰赛上,一切都有可能。如果我们开局打得好,我们的战术奏效,一切皆有可能。”世界杯前,雅金说,瑞士队的目标是杀进1/4决赛。现在,距离目标只剩下一步之遥,瑞士队肯定会拼命。

瑞士球星沙奇里也表示:“我们需要有一场特殊的表现,实话实说,葡萄牙队不错,在这场比赛中赢面更大。但我们也知道自己的优点。我们会努力踢好,我们会在比赛中为他们制造出一大堆问题。整支球队都要有特殊表现,我们没有C罗,但作为一支球队,我们一直很成功。如果我们踢出最好水平,我相信我们能过这一关。”

微信图片_20221205201432.png

这会是一场恶战,不会太开放,也可能不会太好看。甚至会打加时赛,甚至会有点球大战。谁最顽强,谁就有可能赢得这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