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持续暴走+防守提升 凯尔特人实力深不可测

李辉12-05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赛季折戟总决赛的凯尔特人队在本赛季打出了联盟最好的进攻表现,截至目前,他们场均可以拿到120.8分,高居联盟第1位,他们的进攻效率120.1,高居联盟第1位,且如果他们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到赛季末,那么这支凯尔特人将是NBA历史上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

然而,一支球队的进攻显然不可能总是保持火热状态,今日面对老对手布鲁克林篮网,凯尔特人遭遇苦战,全场比赛他们仅仅拿到103分,远低于自己的赛季平均值,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43%,比赛季平均低了6个百分点,单论这场比赛,凯尔特人队的进攻效率也只有105.2,是他们赛季第五差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4场更差的表现中,凯尔特人都输掉了比赛,但今天他们最终还是拿到了胜利。

这靠的自己是凯尔特人的防守,全场比赛,凯尔特人将拥有杜兰特和欧文的篮网队限制在了只有92分,命中率40.5%,并且出现了14次失误,其中杜兰特一人就8次失误,和上赛季季后赛一样,凯尔特人严格执行包夹杜兰特与欧文的战术,他们迫使两位球星无法完全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加上篮网其他球员进攻天赋相对有限,凯尔特人继季后赛后再度拿捏篮网。

1670251162150.png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样的一场胜利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球队在上场不敌热火后,避免了连败,另一方面,凯尔特人也再次证明他们能够在防守端有好的表现,本赛季至今,比起火爆的进攻表现,凯尔特人在防守端的发挥和上赛季有很大的差距,目前只能排在联盟第14位,尽管这和球队一直缺少内线防守核心罗伯特·威廉姆斯有着很大的关系,但防守端整体表现的下滑,还是让凯尔特人存在一些隐忧,因此这样的一场比赛无疑能够让凯尔特人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从本场凯尔特人展现的团队防守来看,他们此前防守表现一般,或许更多的只是因为球队进攻过于出色,无需太好的防守就能赢下比赛,要知道,这场比赛的凯尔特人不仅继续缺少罗威,连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斯马特也因伤未能出场,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在防守端展现了统治力。

“防守一直是我们球队强调最重要的事,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今晚我和塔图姆在攻防两端做的都不错,所以今晚是场伟大的胜利。”杰伦·布朗在赛后说道。

除了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外,本场凯尔特人最大的惊喜依然来自于杰伦·布朗,此役,布朗全场出战39分钟,20投10中,三分球9投5中砍下34分10篮板2助攻2抢断4封盖,其中在比赛第一节,布朗就砍下了20分,奠定了球队胜利的基础。过去一段时间,布朗的发挥也是持续火热,上场惜败热火,他在常规时间用超高难度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而布朗上一次单场得分没有达到25分,还要追溯到11月17日。

“杰伦最近的比赛节奏非常出色,他进入了忘我的得分模式,我希望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们需要他这样的表现。”凯尔特人球星塔图姆在赛后谈到布朗的表现时说道。

众所周知,塔图姆和布朗被称作是探花双子星,在多数人看来,塔图姆是这支球队的头牌,布朗则是这支球队的老二,但从过去一段时间来看,塔图姆和布朗之间并不存在什么老大老二的关系,他们可以说都是这支球队的第一选择,做到了真正的同时输出,事实上,从赛季至今的数据来看,布朗如今场均已经可以拿到27分7篮板3.5助攻,比起近来状态有所起伏的塔图姆的30.7分8.1篮板4.3助攻已经没有太大的差距,与此同时,两个人在防守端也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贡献,因此就像帕金斯在今日赛后说的那样,“他们不是蝙蝠侠和罗宾的关系,凯尔特人有两个蝙蝠侠。”

作为2016和2017年的探花秀,布朗和塔图姆无疑正在步入巅峰,他们均已经成为这个联盟非常顶尖的球员,拥有这样一对强力的锋线组合,无疑是凯尔特人最宝贵的财富,而如果凯尔特人能够在接下来找回他们上赛季联盟最好的防守水平,这支球队真的将难以击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