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20分钟1比1 克罗地亚点球大战淘汰日本

雷汉默12-05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E组头名日本与F组第2克罗地亚狭路相逢。双方在120分钟的时间里战为1比1平,点球大战门将利瓦科维奇3次扑救成功,助格子军晋级8强。

3.jpg

世界杯1/8决赛

2022.12.5 贾努卜球场

日本1比1克罗地亚(点球大战1比3)

43'前田大然/55'佩里西奇

74d86697-16f8-4ebb-bc7e-a3c3b69b0ade.jpg

【历史交手战绩】
此前两队总计交手3次。日本队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0比1告负,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0比0战平。日本唯一胜绩是在1997年6月8日的友谊赛中4比3击败克罗地亚。

【数说】日本队小组赛全部4球中有3球由替补球员打进,其中堂安律攻入2球。在世界杯历史上,此前只有3名球员曾以替补身份打进3球及以上。

【数说】日本队小组赛场均控球率仅32%。其中对西班牙和德国的两场胜利控球率分别为18%和26%。
【数说】日本此前曾3次杀入世界杯16强,但均未能在1/8决赛中胜出。4年前年负于比利时,2010年败给巴拉圭,2002年则是输给了土耳其。

【声音】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当西班牙首开记录时,我曾经以为日本队已经完蛋了。但他们从未放弃,并且配得上胜利。在过去,我可能会选择日本作为我们想打的对手,但他们已经击败了德国和西班牙。这对我们来说当然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数说】克罗地亚过去13场比赛中有8场前45分钟的比分是0比0。

【数说】克罗地亚首发平均年龄29岁330天,是该队历史上第二年长的世界杯首发阵容,仅次于1998年三四名决赛对荷兰时的30岁126天。

2'日本队一开场就利用定位球机会连续发起攻击。在右侧开出战术角球后,远藤航传中,谷口彰悟禁区内甩头攻门偏出。

微信图片_20221205230404.png

3'日本队前场展开逼抢,前田大然险些造成克罗地亚门将失误。

111.png

2252926b-4462-4761-ae19-9ad0d82d12ea.jpg

8'佩里西奇在左路上抢造成富安健洋回球失误,克罗地亚人得球后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挡出。

【声音】前丹麦门将彼得·舒梅切尔:“日本队已经送出了几次非常好的、危险的传球,有人抢到传中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克罗地亚真的需要努力阻止这些传球的到来。”

11.png

25'格瓦迪奥尔后场长传,反越位成功的中锋佩特科维奇球后未能直接射门,试图横传又被挡。

40'日本队反击被挡后连续在前场左路展开拼抢,前田大然得球后回敲远藤航,后者直塞镰田大地,镰田禁区小角度射门高出。

23.png

98f92a93-9f07-489f-b28e-62de66e5fe1c.jpg

FjOauIZWQAESaeV.jpg

43'日本队再次开出战术角球,堂安律反向吊中,吉田麻也第一点争抢未能射门,但挡下的皮球正好落到前田大然身前,后者抢射将球打入。1比0。

【数说】前田大然是第18位在世界杯中为日本队进球的球员。在参赛的亚洲国家中,只有韩国的不同得分手数量(25)比他们更多。

3f17a57c-2014-4d1a-a7ca-a1cb3c50fcb5.png

上半时日本队大部分进攻从右路发动。边翼卫的插上传中和定位球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46'镰田大地禁区弧顶处重炮轰门稍稍高出。

FjOeebMXgAAjJcy.jpg

【声音】前英格兰中卫里奥·费迪南德:“我曾经说过克罗地亚的经验是他们的一个优点,但现在他们看起来有点脚软。他们看起来像是一支正在老化的球队。日本队看起来和以前一样危险。”

13.png

12.png

70a4c174-1d81-4cb6-bf4b-904273525836.jpg

55’洛夫伦右路45°斜线吊中,佩里西奇在禁区内准确找到落点头槌将比分扳平。1比1。

14.png

c02ca215-3070-4d88-a820-5c6b6c88c232.jpg

62'克罗地亚禁区前沿争顶高球,莫德里奇接应第二落点顺势起脚爆射,权田修一奋力扑出。

21.png

66'克拉马里奇搓射被档变传中,刚刚替补登场的高中锋布迪米尔后点头球一蹭稍稍偏出。

FjOiNkaXwAAHFKw.jpg

【数说】自佩里西奇2012年首次代表克罗地亚参加重大赛事以来,欧洲球员中只有C罗(17球4助)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中参与的进球数比这位克罗地亚人(10球7助)更多。
【数说】佩里西奇国家队进球数(33)追平曼朱基齐,在克罗地亚队史上仅少于达沃·苏克(45)。

【数说】佩里西奇国家队大赛进球数达到10粒,超越苏克(9粒)成为克罗地亚队史第1。

【声音】彼得·舒梅切尔:“日本队被逼退后会有什么反应?他们还会有上半时那样的充沛能量吗?日本队在比赛中只领先了很短的时间。也许克罗地亚的经验会开始占据上风?”

31.png

76'克罗地亚前场抢断成功后佩里西奇带球突进,在禁区线附近爆射被补防的富安健洋将球蹭出底线。

【数说】佩里西奇是自2010年的弗兰和斯内德之后,首位连续三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比赛破门的球员。

Japan-v-Croatia-Round-of-16-FIFA-World-Cup-Qatar-2022 (2).png

【声音】前英格兰中场简纳斯:“下半时的情况有些变化。由于佩里西奇的头球,克罗地亚回到了比赛。但在那之后,双方都做了很多调整和换人。比赛的总体水平有些下降,停顿更多。在进入加时之后,我们需要看看这些球员还有多少能量。”

【数说】克罗地亚近8场大赛(欧洲杯和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均打入加时,仅上届世界杯决赛是90分钟内解决战斗。

32.png

98'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第三次做出换人调整,将37岁老将莫德里奇和另一名中场科瓦契奇换下。

【声音】BBC:你们可能原本希望莫德里奇会主罚点球,但我想如果他的双腿已经不行了,20分钟会是一个很长的时间。

33.png

34.png

104'日本队发动快攻,三笘熏从左路带球长途奔袭后内切抽射,角度较正被克罗地亚门将挡出底线。

106'克罗地亚继续换将,进球功臣佩里西奇也被换下。

【声音】前英格兰中场简纳斯:“达利奇将佩里西奇、莫德里奇和科瓦契奇全部换下,而这些都是能罚点球的选手,所以他是想在120分钟内结束。”

44.png

120+1'克罗地亚前场断球成功,但中场马耶尔在禁区前沿的远射偏出,错失绝杀机会。

点球大战,日本队先罚

41.png

第1轮,南野拓实射右下正中利瓦科维奇下怀;弗拉希奇爆射命中。

第2轮,三笘熏射左下角被利瓦科维奇准确判断,单掌挡出;布罗佐维奇射中路打进。

第3轮,浅野拓磨骗过克罗地亚门将射进;利瓦亚射向左侧命中立柱弹出。

1111.jpg

第4轮,吉田麻也射向左侧的射门再度被利瓦科维奇飞身挡出;帕沙利奇命中,克罗地亚赢得点球大战

【数说】克罗地亚第3次杀进世界杯1/4决赛,他们总是在点球大战结束后获得晋级资格。

【数说】世界杯点球大战中成功扑救3次点球的门将:利瓦科维奇、苏巴西奇(2018克罗地亚对丹麦)和里卡多(2006葡萄牙对英格兰)

【数说】日本队世界杯两次参加点球大战均失利,上一次是2010年1/8决赛对巴拉圭,120分钟0比0,点球3比5。

日本阵容(343):12-权田修一/16-富安健洋、22-吉田麻也、3-谷口彰悟/14-伊东纯也、6-远藤航、13-守田英正(106'17-田中碧)、5-长友佑都(64'9-三笘薰)/8-堂安律(75'19-酒井宏树)、25-前田大然(64'18-浅野拓磨)、15-镰田大地(75'10-南野拓实)
日本替补:1-川岛永嗣、23-丹尼尔-施密特、2-山根视来、19-酒井宏树、26-伊藤洋辉、7-柴崎岳、9-三笘薰、17-田中碧、24-相马勇纪、10-南野拓实、18-浅野拓磨、20-町野修斗、21-上田绮世

FjN8SwUUcAAgr_0.jpg

克罗地亚阵容(433):1-利瓦科维奇/22-尤拉诺维奇、6-洛夫伦、20-格瓦迪奥尔、3-巴里希奇/8-科瓦契奇(99'13-弗拉希奇)、11-布罗佐维奇、10-莫德里奇(99'7-马耶尔)/9-克拉马里奇(68'15-帕沙利奇)、16-佩特科维奇(62'17-布迪米尔、106'14-利瓦亚)、4-佩里西奇(106'18-奥尔希奇)
克罗地亚替补:12-格尔比奇、23-伊武希奇、5-埃尔利奇、21-维达、24-舒塔洛、7-马耶尔、13-弗拉希奇、15-帕沙利奇、25-苏契奇、26-亚基奇、14-利瓦亚、17-布迪米尔、18-奥尔希奇

FjN8NayXoAAZagk.jpg

【裁判团队】
主裁判:伊斯梅尔·埃尔法斯(美国)
助理裁判:科里·帕克(美国)、凯尔·阿特金斯(美国)
第四官员:穆斯塔法·古尔巴勒(阿尔及利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