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丢球纪录还在创新!河北队遭遇百球里程“悲”

德根12-05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第17轮联赛对阵梅州客家,河北队净吞六球,今日第29轮再度交锋,梅州客家依旧不留情面以4比0的比分拿下比赛。目前,河北队被梅州客家双杀且共计丢10球的同时,联赛丢球数整好达到惊人的100球。

截屏2022-12-05 21.24.30.jpg

本场比赛,梅州客家对阵河北。比赛开场第1分钟,崔巍送出精妙助攻,吉森跟进在禁区左侧抽射破网,梅州客家队闪电一击领先于河北队。7分钟后,杨一虎送出精妙过顶传球,杨超声头球破门再下一城。第28分钟,杨一虎再次送出过顶妙传,吉森头槌破门梅开二度。下半场,吉森接尹鸿博的传球转身进入禁区,一脚低射破门,个人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也成为了赛季第100次攻破河北队大门的球员。

中超联赛上一个单赛季最多失球纪录的保持者是已经消失的辽宁队。2017赛季,辽宁队赛季30场比赛丢球高达74个,那个赛季辽足单场丢球达到4球的比赛屡见不鲜,面对富力、国安、上港、苏宁、权健都被对手攻入4球,赛季场均失球达到2.46个。单赛季丢球第二多的是2019赛季的广州富力,在带领塞尔维亚征战世界杯的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球队进攻端美如画,后防却烂如渣,当时整个赛季丢72球,刷新中超联赛丢球最多而不降级球队的纪录。单赛季丢球第三多的是上海申鑫在2015年创造的,当赛季,申鑫30轮比赛丢掉70球,申鑫于当赛季垫底降级。

若放在过去的中超联赛,赛季百粒丢球绝对是令人惊愕的数据,但对于如今寒冬的中超,对于已经一只脚踏出悬崖的河北队而言,这一数据甚至难以让球迷内心掀起丝毫波澜。河北队的处境极其恶劣,11月5日足协发布公告,河北队未能在2022年7月31日前解决不低于总额30%的欠薪,被扣除联赛积分3分。不到半个月,球队因未落实偿还欠薪问题,再被扣除6分,这也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第一支在联赛进行时呈现负分的球队。

众所周知,河北队的母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近两年已自顾不暇,拿不出钱玩足球。曾经大家把希望寄托于股改,但那就是个伪命题,省市各方给予的支持力度也非常有限,如今历史遗留问题太严重,现投资方铁了心要退出,想要接手的一方,又不会去承担巨额债务,河北队恐怕很难度过严冬。

文/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