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铭3年20球超于大宝 成大连队史国产射手王

黄何12-05 1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12月5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8轮比赛中,大连人队客场3比1战胜北京国安。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随着谢晖进行人员调整后球队攻击力得以释放,本场比赛球队的最大功臣莫过梅开二度的林良铭。

QQ图片20221205183348.png

大连人在本轮中超跟实力不俗的北京国安相遇。这场比赛国安三大主力张玉宁、阿德本罗高天意都不能出战,给球队实力造成很大影响。首发阵容上,张玉宁受伤未登场,大连人首发使用大量U23球员,正因如此双方上半场都并未形成太多的绝佳破门机会。

下半场谢晖进行人员调整,换人效果立竿见影。首先,林良铭替补出战后就盘活大连队进攻。林良铭在接到队友定位球传中后,用漂亮的头球轰炸,敲开了侯森把守的大门。林良铭的个人表演,没有随着这个进球结束。

他在比赛中越踢越有自信,让他在前场顺势打出了一脚世界波进球。林良铭的这脚世界波,让国安门将侯森也是无能为力。此时,大连队靠着林良铭的梅开二度,已经取得2比0领先。随后,在比赛进行到尾声阶段,老将吕鹏又打入锦上添花的进球。

林良铭本场打进的第一球系他个人在赛季打进的第10粒进球,也是加盟大连人之后的第19粒进球,在队史排名进球数排名正好超越于大宝,巧合的是这粒进球正是在于大宝的防守下打进。还有一项有趣的数据,那就是本赛季林良铭取得进球的比赛,大连人队均能够保持不败。

林良铭是大连人本赛季的第一进攻点,拥有着无限的开火权,以林良铭现在的状态,基本上是稳进国家队的,这是没有任何悬念,是仅次于张玉宁和武磊的本土射手。上一场大连人4比1战胜河北队,提前6轮保级,比赛首球就是林良铭打进。连续2场3球,已经说明他目前状态火热。林良铭超越大宝之后,已经是大连人队史本土射手王,短短的三个赛季已经书写大连足球新的历史。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林良铭已经为大连人队打进20球,在队史进球榜上升至第5位,排在前六名的球员分别是穆谢奎(53球),布鲁诺(31球),乌塔卡(27球),卡拉斯科(24球),林良铭(20球),于大宝(18球)。从林良铭现在的状态来看,在本赛季已经超过超越于大宝和孙铂,成为队史上进球最多的国内球员。打破这一纪录,林良铭用了三个赛季,而且是在赛会制两个赛季的情况下。从进球效率来看,林良铭平均每三场比赛打进一球,每进一球用时242分钟,这一数据要好于孙铂和于大宝。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