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在即巴西需提防高空球 弟媳或成马尔蒂尼第二

李辉12-05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五星巴西即将迎来他们卡塔尔世界杯的首场淘汰赛,自2002年夺冠后,巴西队过去4届大赛均遗憾收场,几乎每届比赛他们都会遇到那些不走运的事情,2006年,卡洛斯关键时刻系鞋带,2010年,梅洛突然脑子短路,2014年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两大核心缺席半决赛,2018年,中场最重要的球员卡塞米罗累积黄牌停赛。

似乎,意外总是会在世界杯淘汰赛上降临到巴西队身上,这一次,巴西队能顺利走到最后吗?韩国队是他们需要解决的第一个对手,从纸面实力来看,两队无疑存在巨大差距,尽管巴西队在世界杯上遭遇了大面积伤病,热苏斯等人更是已经提前告别卡塔尔,但在内马尔确定复出后,胜负看起来依然没有悬念,然而,从两队目前的情况看,巴西队仍需谨慎对待对手,因为韩国队并非完全没有胜算。

其中,韩国人在边路进攻的突出能力,是巴西队最需要防范的。小组赛3战,韩国队1胜1平1负,末轮生死战最后时刻击败葡萄牙他们才涉险晋级,尽管整体表现不算出色,但韩国队的边路进攻,尤其是他们的传中能力还是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阵加纳的比赛,在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韩国队利用两次边路传中扳平比分,他们的踢法非常之简单,就是利用边路球员的传中能力制造威胁,那场比赛送出助攻的是金珍珠和李刚仁,前者被称作是韩国最近10年最优秀的左后卫,但遗憾因伤缺席了2014和2018两届世界杯,本届是生涯首次参赛,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传中速度快、落点准,后者则是在对阵加纳替补上场后开始成为韩国队首发11人,被保罗·本托安排在左中场的位置,与同样拥有黄金左脚的金珍珠轮番给对手制造威胁,而在两人身前则是韩国一哥、亚洲之光孙兴慜,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送出制胜助攻后,孙兴慜就像是被解除了封印,他摘掉了面具,打破了心魔,有望踢出更好的表现。

1670235274777.png

在这样的体系下,韩国队身高达到1米88的前锋曹圭成就能够发挥重大的作用,这名“网红前锋”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社交媒体涨粉超200万,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弹跳好,头球能力出色,在小组赛中已经收获2球,而对于巴西队来说,韩国队的这种踢法恰恰是他们现在阵容的短板所在。

由于受伤,巴西队原本的主力左后卫桑德罗将缺席本场比赛,从目前的情况看,蒂特将安排达尼洛客串左后卫,米利唐则会像小组赛第二战对阵瑞士时那样担任右后卫,尽管两人资质都不差,但顶包显然不如正统来得令人放心,米利唐对阵瑞士时的整体表现不能说特别出色,而达尼洛更是已经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状态未知。此外,巴西的两大中卫蒂亚戈·席尔瓦与马尔基尼奥斯虽然都是身经百战,但他们拥有同一个劣势,就是身高,两人的身高都不足1米85,这难免会让他们在防高空球上存在劣势,蒂亚戈·席尔瓦的确具备很强的弹跳能力,但他已经38岁,不要忘了,20年前,韩国人曾在16强淘汰赛凭借安贞焕的进球淘汰大热门意大利,当时被力压的同样是老将马尔蒂尼。

1670235296147.png

对于韩国队来说,能够从艰难的小组突围已经是成功,相反巴西人漫漫争冠路才刚刚开始,从心态角度,本场韩国队无疑更加放松,他们可以利用两个边路的起球能力不断给巴西队制造压力,这就需要蒂特的球队做出充分的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巴西队曾在首尔国家体育场5比1大胜韩国,当时内马尔打入2粒点球,理查利松也有破门,但此一时彼一时,世界杯的比赛性质截然不同,一旦巴西人因为6个月前的比赛轻敌,他们恐付出惨痛代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