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办婚礼不忘练体能 办完婚礼立马出国冬训

张奔斗12-05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筹备婚礼的过程极为耗时耗力,有万千个细节需要协调,简直不亚于一场漫长而残酷的体能训练,谁办过谁懂。但筹备婚礼期间,张之臻每天都坚持在徐汇区嘉善路上一间叫the clinic的私人健身会所练体能。

WechatIMG990.png

体能团队是上海大师赛的合作方,也是上海网球队的体能和康复供应商,与很多职业运动员合作过,包括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队,训练的专业度球迷大可放心。

张之臻在上海队的师兄吴迪,在微博上贴出了和张之臻练球的视频,配文“和ATP选手训练”。其实,冬训期间击球训练可以少安排,保持住手感就行,但体能训练一天也不能断。说了多少年体能的重要性以及职业意识与自律精神,都不如把球员扔到国际赛环境自己去体验一年、受冲击一年、感悟一年管用。

那边厢,吴易昺在美国IMG网球学院的体能冬训已进入到第四周。吴易昺在赛季末取消了几站赛事的参赛计划,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更加完整的体能冬训期,为新赛季做足准备。现在是球员自己很想要很想练想办法让自己吃苦。

WechatIMG988.png

在上海短暂休整后,张之臻将于本周就开赴澳大利亚,继续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体能储备和步法移动当然将是训练重点。原本其实是计划中旬才走的,这是又把行程提前了。这么满打满算起来,张之臻回国连一个月都没有住满,而且还要扣除5+3的隔离。

真是来去匆匆,但这就是职业球员的真实生活。说句玩笑话,在张之臻、吴易昺和商竣程三人中,张之臻甚至是回国时间最长的一个,毕竟另外两人都选择直接在国外进行冬训,丝滑进入2023赛季。

除了办好了一场盛大的婚礼,张之臻还乘着回国的机会换领了新的护照,毕竟长期在外征战,之前的护照页都要用完了。他的三年多次往返申根签证明年初就将到期,还要找到合适的时机去及时办理。

5c9d374b-54bb-4e04-aa57-a07e0eb0edb2.jpeg

2022是中国男网突破的一年,都说那层窗户纸捅破后,未来一定只会更好。期待2023,几位箭头人物能够为国际网坛带来更加锐利的冲击,也期待能有更多小伙伴加入到国际赛的新环境中历练。

最后再祝张之臻新婚愉快,新赛季结婚“普兰”强力奏效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