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狐人气争霸赛胜负手:柯洁VS赵晨宇

霜仁12-05 17:08

形之急所 图一(实战图)第7期野狐人气争霸赛半决赛首局,柯洁九段(潜伏)执白对赵晨宇九段(思想的星空),黑1拐应在16位鼻顶,此为形之急所。白2让黑3坏棋变好棋,应改于A位挤,亦为形之要害。

图一.png

    白6靠看似必然,但实则应在10位靠,这也是白棋最后的机会。黑9、黑11打吃后,白10没法跑,白14扑后外围没紧住气,至黑19挖,白棋差一气被杀。

  

棋之要害 图二(实战图)半决赛第二局,柯洁黑1冲时,白2大随手,应在5位尖顶,黑5冲后黑7连回,白8立下过分,但黑11补活却成全了它。

图二.png

    黑11应弃角,在23位打吃,白11吃角的话,黑A位打入严厉,如此全局主动在握。

    黑17、黑19都应在B位挖吃白三子,等白22先手补断,白24抢占全盘最大场后,万事皆休。★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