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无人能复制梅奔八冠 “一家独大”将成历史

局先生12-05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RN365消息,梅奔领队沃尔夫认为,F1的预算上限和风洞限制意味着一支车队长期占据统治地位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

从2014年至2021年的八年间,F1赛道一直都是梅赛德斯的天下,维斯塔潘是唯一能从梅赛德斯和汉密尔顿手中抢下车手总冠军的人,但也无法阻挡梅奔成为F1史上第一支完成八连冠的车队。不过,梅奔领队沃尔夫表示,随着 F1对于预算上限和对风洞时间的限制,F1大车队将无法充分展示他们的财务实力,一家独大的态势很可能会成为历史。

image.jpeg

“我认为没有车队能在未来获得八连冠,这就是规则设计的目的。”沃尔夫说,“这是一种相对的竞争,我们知道今天的竞争对手是谁,但明天和后天或许还会有其他的竞争对手,因为成本上限的限制已经设定,这就是这项运动应该有的样子,不是一支车队,也不是三支,可能是五支(争夺冠军),竞走形势已经改变了。”

在引擎的研发上,过去几个赛季的梅奔具有绝对“统治力”,但F1近年来为了平衡各支车队的实力,引入了相当于“成功惩罚”的空气动力学测试限制(ATR)机制,即车队在积分榜上排名越高,使用风洞和测试CFD项目的机会就越少。这意味着梅赛德斯今年上半年被允许使用风洞和CFD的时间比其他任何车队都要少。

“规则、风洞或ATR限制的设置方式,让排名靠后的车队相较于头部车队可能会有一次大的跨越。”沃尔夫说,“这也是未来争冠车队间的差距会更小的原因,因为如果是排名靠后的车队,将多获得50%或40%的测试时间。”

当被问及在预算帽的限制下,车队复苏是否更加困难时,沃尔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我认为的确会有困难,因为你无法通过砸钱来更快看到肉眼可见的提升,但我认为空气动力学规则的设计,以及他们(红牛因预算帽超支)受到的惩罚导致风洞减少25%,这可能会产生影响。”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