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争霸赛,赵晨宇零封“第一人”进决赛

古柯12-05 17:01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12月4日,第7期野狐人气争霸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野狐公司进行,柯洁九段(潜伏)执黑260手中盘负于赵晨宇九段(思想的星空),0比2告负,后者率先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三番棋在辜梓豪九段(印城之霸)与王星昊七段(渔岛风)之间展开,首局比赛12月5日进行。

本期野狐人气争霸赛总奖金100万元,冠军奖金50万元,亚军15万元,并列第三6万元。此前进行的8进4四场比赛中,赵晨宇九段(思想的星空)执黑中盘胜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柯洁九段(潜伏)胜谢科九段(局道),王星昊七段(渔岛风)执白160手中盘胜范廷钰九段(ykpcx),辜梓豪九段(印城之霸)执黑175手中盘胜韩国卞相壹九段(miracle97),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前一天进行的首局比赛,执白的柯洁九段本已逆转局面,但就在赵晨宇放出胜负手,于左下打入白阵时,柯洁只需放弃部分实空,轻灵闪过即可,实战他选择硬刚,但不巧手段不成立,寻求二路渡过亦遭阻截,最后虽得以苦活,但外围损失甚惨,给了赵晨宇强杀左上白大龙之机。

实战中柯洁寻求对杀,过程繁杂多变,双方都有机会,但柯洁再次弈出漏着,白大龙堪堪差一气被杀,输得可惜。

第二局执黑的柯洁以罕见的对角星开局,主动求战态势。当赵晨宇接连脱先于上边盘布下大阵势时,柯洁于右下集结子力,对白孤棋率先发起攻势。

但实战中柯洁错过“虎”起的眼形急所,给了白棋从容整型之机,藉此摆脱受攻窘境。不仅如此,随后赵晨宇还意外地在右边盘封锁黑棋出头,在隐约成势。主动进攻方的黑棋被迫于后手侵消中腹白棋模样,也是无奈。

赵晨宇越发得劲,一改昔日后发制人的温吞水风格,对中腹黑大块孤棋发起攻势,筑起一道厚势后,为之后左下黑阵中的出动蓄力造势。接着白棋于左下黑阵出招,柯洁当寸步不让硬刚,实战无谓的退让酿就大错,给了白棋得寸进尺、借力冲入黑边空之机,黑棋基本大空被破,还殃及左下黑大块棋不得不后手补活,出入之大,因此导致的胜率波动之巨,令人难以置信。

不过,大优下的赵晨宇也给了柯洁一次逆转良机。白棋左上一着随手冲致胜率暴跌50个百分点,黑棋趁机大举冲入白空,此际柯洁只需不管左上小角死活,抢先于边上打入切断白棋联络,分而攻之,即可逆转局面。

然实战柯洁断送最后战机,选择补活左上角,赵晨宇赶紧一路渡过,顷刻间消除一场大劫难。这之后柯洁连续错过右上先手收官和中腹厚实挖吃白三子的手段,彻底关死反转大门。相反,赵晨宇愈战愈勇,还在下边盘亮出了连环手筋,切断黑棋数子归路,胜负已失去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