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威尔逊携首冠排名飙至第18 丁俊晖降2位第21

局先生12-05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2月5日,2022年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战罢,在新出炉的世界排名中,首夺排名赛冠军的英格兰选手加里·威尔逊世界排名从第32位飙升至第18位,在苏格兰赛止步次轮的丁俊晖排名下降两位至第21名。赵心童和颜丙涛依然分列第9和第16名。

ab2d3a7fly4h8sjbak5i3j20hs0bv0to.jpeg

苏格兰赛种子选手整体表现不佳,赛前排名第32名的加里·威尔逊在本届赛事先后战胜奥沙利文和K·威尔逊两位种子选手,并在决赛中9比2大胜另一位黑马选手奥康纳,拿下个人排名赛首冠的同时入账的8万英镑奖金,让他的世界排名飙升14位直接来到第18名。

奥沙利文虽在苏格兰赛第二轮出局,但依旧以1,000,000英镑继续排名稳居榜首。塞尔比遭遇对阵罗伯逊的七连败止步苏格兰赛八强,在扣除2020年该站赛事的冠军积分后,世界排名被特鲁姆普反超,跌落至第三名。排名第4-6位的依然分别是:罗伯逊、艾伦和希金斯。

K·威尔逊和马克·威廉姆斯总奖金同为442,000英镑,分列第七和第八。赵心童以425,000英镑继续排在第九位,利索夫斯基、布雷切尔、墨菲、霍金斯、宾汉姆、瑞恩·戴以及颜丙涛分列第十到第16位。

丁俊晖仍然位居中国球员的第3名,他在苏格兰赛止步第二轮,以196,000英镑下降2位至第21名。其他世界排名前50的中国选手中,周跃龙下降一个位次至第27,肖国栋上升2位位列第33,吕昊天和范争一分别排在第36和第37,鲁宁下降1位至第41名。

被禁赛的梁文博排名下降2位至第52名,田鹏飞和曹宇鹏第53名和56名,庞俊旭第57名,袁思俊第60,李行第62。中国香港的李俊威下降5位至第96名,傅家俊下降2位至第101名。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