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中抢分成功拿到主动权 汉军领跑保级“三国杀”

章鱼哥12-05 0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章鱼哥报道

遭遇连败,加上连续被扣分,当武汉长江的保级形势一片乐观,连续的打击让他们重新回到了保级战,甚至在保级战处于劣势。然而随着连续战胜深圳队并战平长春亚泰,武汉长江再一次1分优势暂时压倒两支广州球队。“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每一场比赛都会当做最后一场比赛来踢。”正如对阵长春亚泰的进球功臣许东所说,绝境中的武汉长江,爆发出了最高昂的斗志,也将保级的主动权,暂时拿回了自己手中。

1628767000253562886.jpg

本赛季低调出征、阵容实力有限的武汉长江,在赛季初一度表现出了厚积薄发的态势,并一度靠着三连胜位居联赛前列。然而,并不强劲的阵容,加上队内始终未能解决的问题,让他们很快在战绩是坐上了过山车,一度取得11场不胜与8连败,并开始被积分榜尾的广州双雄追上。屋漏偏逢连夜雨,始终未能解决的欠薪问题,让他们扣除了三个联赛积分,在积分榜上也正式被广州城追上。然而他们很快用一场直接对话胜利,度过了第一个难关。

可武汉的欠薪问题始终未能解决,第二张六分的罚单,如期而至。这一次武汉队直接跌到了广州双雄的身后,位列倒数第二。面对着第二次实质性降级的风险,武汉长江再次爆发,对阵深圳队时,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由许东与福布斯连扳两球,逆转比赛,也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也因此,在面对联赛中游球队的长春亚泰时,赛前的武汉队其实并未被人看低。

事实也的确如此,尽管先被对手打入一球,但整场比赛,武汉队基本控制了比赛局面,上一轮为球队扳平比分的后卫许东,本场比赛再一次站了出来,利用对手的失误扳平比分。如他所说,不论落后还是打平,武汉队也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大家伙儿已经把拼劲展现出来了,之后还会继续用这样的方式去比赛。”而在比赛的下半场,武汉也并没有满足于1分,陈宇浩与胡人天始终尝试在长春队门前制造着威胁。“我们的队员在斗志和执行力上都做得不错,也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赛后主帅李金羽如此评价本场比赛。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斗志,武汉队应该是保级圈几支球队中最有战斗力的一支。

而在同一轮,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海港,广州城无奈1比2不敌对手。在一度连续四场不败,见到保级曙光的情况下,广州城再次遭遇七连败,可谓痛失好局。不过,和武汉长江相比,广州城在积分榜上,其实也只有一分的差距。而在最近几轮面对北京国安、上海海港这样的中超强队,广州城也只是一球小负,再加上他们接下来赛程相对轻松,还将有河北队于广州队两支实力有限的球队要面对,广州城和武汉长江与广州队的保级三国大战,似乎仍将持续。而广州德比的最终结果,将很有可能决定本赛季最终的保级形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