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重拾最佳状态迎最重一战 斯坦丘:1分也不能丢

王晓瑞12-05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2月4日与沧州雄狮的比赛,是武汉三镇队在争冠天王山之战前,所面临的最后一战,同样也是复仇之战,结果是兵不血刃以4比0大获全胜。三大外援斯坦丘、戴维森、马尔康各入一球,邓涵文在第80分钟锦上添花。由于本轮鲁深之战得到延期,获胜之后,三镇队已悄然把积分差距拉大至3分。无形中这也令球队士气大涨,中场核心斯坦丘赛后就喊出口号,“最后5场力争全胜!”对于冠军,他是志在必得。

1628700780440977411.jpg

由于在上一轮以2比3不敌长春亚泰,外界赛前都很担心三镇队的竞技状态。但不为人知的是,进入抢分关键阶段的他们,为了这一场对阵沧州也是绞尽脑汁。比如提前4天就赶到海口备战,比如针对何塞·坎特的停赛,在战术部署上进行重新设置。此外,谢鹏飞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战,也让佩德罗继续坚持三杆洋枪冲锋。事实证明,这些优秀外援还是可以在比赛陷入焦灼之际,在一个瞬间之内改变比赛战局。例如打破僵局的那一球,就是拜戴维森闪开3名后卫之后的右脚兜射破门,而斯坦丘的任意球世界波得分,也再一次展现了他的黄金右脚威力。

实际上,纵观武汉三镇队此役的个体表现,前场三叉戟戴维森、马尔康和埃德米尔森,以及中场核心斯坦丘,均是体现出关键先生的一面,或有进球,或有助攻,而且作为中前场球员,他们在球场上也是拼劲十足。“球员们展现出了拼搏意志,我也能够通过表现,感受到他们的求胜心。”就以发挥全场最为耀眼的戴维森为例,本场比赛除了1射1助、1对1成功次数(21次)位居全队榜首,成功率超过5成,在他身上,更让人欣喜的一面,是奉献出5次抢断。就说这项数据,他甚至要比中后卫张文涛还要多出1次,是全队抢断第一人。

一旦三军用命,就可换来所向披靡。赛前,佩德罗也没少研究沧州队最近的比赛录像,毕竟首次交手以3比4失利的场景历历在目。“他们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赛前,我们也针对沧州队的战术进行了认真分析,也预料到比赛会有多难。”但在最终,三镇队只留给对手5次射门机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不仅可以做到全面压制,控球率甚至都能接近6成。“球员们通过整体防守,削弱了对手反击的威力,在进攻中通过串联和配合,也收到不错的效果。我对此是非常满意,我也认为每个人的表现是值得称赞的。”佩德罗赛后欣慰地说。

任何人在一场大战来临前,如果见到这般势如破竹的状态,必然都会喜上眉梢,佩德罗当然也是如此。现在,他很有底气应对下一场比赛——与山东泰山的争冠天王山对决,“我们要有信心捍卫领头羊的位置。”实际上在本场比赛,佩德罗甚至开始花费一些时间,在比赛中考察板凳球员。比如后卫殷亚吉、U23前锋张辉、中场段云子和邓卓翔。之前,就有球队人士曾与记者分析道,战至争冠最后时刻,所比拼的还是综合实力。因此,板凳球员的竞技状态也同等重要。犹记三镇队上一次输给河南,包括之前不敌沧州、浙江,都是伤在板凳深度的短板。而如今是大战当前,佩德罗自然也想利用一场大胜,进一步带动候补选手们的成长。

正如他所言道,“赛季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将会一如既往把每一场比赛当作决赛,在球员身体和技战术层面,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还有不到5天时间,决战就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打响。“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冠,不只是下一场,后面的每一分之于球队都很重要。”斯坦丘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