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抢型射手阿尔瓦雷斯,阿根廷的“第一个防守者”

罗诺亚12-04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2比1战胜澳大利亚,进入8强。梅西在第34分钟的低射破门,吸引了更多媒体的目光,名宿费迪南德就盛赞称,“梅西为我们奉献了本届世界杯最好的个人表演,其他人都被他远远地甩在身后。看看现场球迷的反应吧,梅西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

称赞梅西,已经成为了各大媒体的“固定节目”,而在比赛中打入第二粒进球的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同样获得了阿根廷媒体的表扬与认可。凭借着自己的出色表现,阿尔瓦雷斯从小组赛第3场开始,已经挤掉劳塔罗·马丁内斯,成为斯卡洛尼的锋线先发选择,在这两场比赛中,他也都用进球回报了斯卡洛尼的信任。

1670104959579.jpg

而本场比赛阿尔瓦雷斯这粒进球的过程,也在赛后被阿根廷媒体大加称赞。媒体人吉多·格莱特在“TyC体育”的专栏中表示,阿尔瓦雷斯的进球,值得更为精细的研究。

“谈起胡利安·阿尔瓦雷斯的能力与射门技巧,这没什么新鲜的。曼城前锋打入了第二粒进球,帮助阿根廷2比1战胜澳大利亚。不过,有必要花一些时间,来了解一下他在这粒进球当中做出的贡献,因为他在对手的最深处区域,一直在奔波着封堵出球路线。”格莱特这样点评道。

回看一下这粒进球的过程,就可以发现,阿尔瓦雷斯不遗余力的压迫,让他最终觅得了这次良机。在澳大利亚门将马修·瑞安向左侧给出手抛球之前,阿根廷中场麦克·阿利斯特在禁区前沿争夺球权,澳大利亚球员随后将球解围,踢回底线,马修·瑞安横向移动,将球接住。

从距离上来看,无论再怎么追赶,阿根廷锋线的几名球员也无法赶在马修·瑞安之前将球拿到,但阿尔瓦雷斯还是进行了一次冲刺,追到瑞安身前。已经感到压力的瑞安,向左侧给出了手抛球,德保罗又立即进行快速压迫,迫使对手一路回传给门将瑞安。而在德保罗压上的同时,原本已经向回跑的阿尔瓦雷斯飞速启动,与德保罗协同压迫,直接向瑞安扑去。面对两人逼抢,已经被封堵到失去出球路线的瑞安终于失误,阿尔瓦雷斯拿到球权,完成破门。

BLJU4PHIRZFFJBQOU2L62PQW5Q.jpg

这粒进球看上去是瑞安的失误导致,但德保罗的持续前压逼抢,与阿尔瓦雷斯的敏锐观察、高速启动和路线选择,或许才是进球的关键。也正是因为如此,格莱特这篇专栏的标题,就是“胡利安·阿尔瓦雷斯,防守型射手。”

格莱特将阿尔瓦雷斯的这一风格特点,归结为效力河床时养成的习惯,“河床球迷从一开始,就一直在享受阿尔瓦雷斯的表现,他在球队中一直都是第一个防守者,总是在追着对手的门将与后卫,不停奔跑。只有这样,他才能满足加拉多的要求。加拉多对球员的要求极为严格,在场上不使出全力的球员,就不会得到出场机会,再有天赋与资历也不行。”

“要感谢阿尔瓦雷斯的奉献,还有他的天赋、可塑性与射手直觉。他在加拉多的培养下成才,挤掉了更出名的球员,成为主力,赢得一席之地。之后他加盟曼城,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得到瓜迪奥拉的称赞。而在国家队,他也是后来居上,阿尔瓦雷斯的身前原本有劳塔罗·马丁内斯与华金·科雷亚,但他用奉献与进球赢得了位置。阿根廷联赛、英超或者世界杯,这对于阿尔瓦雷斯来说都没什么区别,他付出的努力,没有商量的余地。”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