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第一跑男!德保罗找回自我成梅西最佳帮手

李辉12-04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小组赛首战爆冷不敌沙特后,阿根廷人渐入佳境,次战面对墨西哥,梅西利用个人能力打破僵局,末战对阵波兰,在梅西罚丢点球的情况下,麦卡利斯特与阿尔瓦雷斯的进球帮助蓝白军团过关,而在今天凌晨进行的1/8决赛,阿根廷队则踢出了最接近他们过去3年的足球风格。

这种足球风格的核心就是跑动,如今的阿根廷队从球员技术能力上和过去相比差距很大,尤其是他们的中后场球员,往往会出现停球失误、长传丝毫没有准星的情况,甚至对比起一向粗糙的澳大利亚人,他们在这方面也没有任何优势。

0b7b02087bf40ad1ac328a22d4a44ad4abecceb5.webp.jpg

当一支球队技术不好的时候该怎么办?答案是勤能补拙。在斯卡洛尼的带领下,这支阿根廷队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跑,全队除了拥有特权散步的梅西,其他球员都不遗余力的奔跑,其中28岁的德保罗就是这种风格的极致代表。

无论是场上还是场外,由于时常会和梅西形影不离,德保罗被球迷亲切地成为梅西身边的第一保镖,不过在小组赛和沙特以及墨西哥的比赛中,德保罗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这也让他遭受了很多质疑,同时也让人们对阿根廷的前景感到担忧,毕竟在世预赛、美洲杯的征程中,德保罗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从小组赛末轮对阵波兰开始,德保罗逐渐找到感觉,那场比赛,在对手防线全面压缩的情况下,德保罗全场比赛完成了137次成功传球,超越了贝隆保持的阿根廷球员世界杯单场传球纪录,而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保罗更是将自己能跑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微信图片_20221204162419.jpg

阿根廷队第二粒进球,可以说有80%的功劳要记在德保罗身上,正是他的逼抢直接造成了马修·瑞安的失误,更重要的是,在逼抢瑞安之前,德保罗还连续逼抢了澳大利亚的两名球员,这种如同赛前抢圈一般的疯狂逼抢方式最终导致澳大利亚人犯下大错,从事后来看,德保罗的这次逼抢导致的进球格外重要,因为阿根廷人在此后的防守中做得并非完善,险些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拖入加时赛。

作为阿根廷队最出色的“跑男”,这场1/8决赛,打满全场的德保罗跑了11.7公里,全队第一,此外他还贡献了73次成功传球,3次关键传球,1次解围,2次抢断,2次拦截的出色数据单,而在此役球队缺少迪马里亚的情况下,德保罗在球队的右侧即扮演了枢纽、拦截、防守的角色,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迪马里亚缺阵球队在进攻推进上的缺口。

毫无疑问,这是德保罗世界杯迄今为止发挥最出色的比赛,事实上,他也是阿根廷赛事至今发挥最出色的中场球员,数据显示,德保罗已经在世界杯29次夺回球权,队内第一位,比第二位的奥塔门迪多了足足10次,因此,作为这支阿根廷队中场位置最不可或缺的球员,德保罗的及时复苏对于球队而言至关重要,而对于阿根廷来说,这场胜利不仅让他们可以获得8强的席位,同时也收获了额外的奖励,那就是他们的下一场比赛要等到12月10日进行,球队将获得足足6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于此前4场均打满全场的德保罗来说是难得的喘息机会,只要他能够得到充分休息,那么对阵荷兰的比赛,阿根廷队有望继续以跑制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