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干,聪明,准!梅西首席搭档已非小蜘蛛莫属

吴昊宇12-04 0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对决澳大利亚队之前,阿根廷媒体Tyc在对于本场阿根廷队首发阵容的预测报道中称,虽然斯卡洛尼表示不会对首发做出太大幅度的改变,但他在3场小组赛首发变换频繁,本场说不定仍会有惊喜。在Tyc看来,大赛经验更丰富的劳塔罗·马丁内斯很可能会在容错率更低的淘汰赛到来之际代替胡利安·阿尔瓦雷斯,重回主力阵容。

但斯卡洛尼诠释了何谓用人不疑,他继续将曼城前锋派上首发,与梅西和帕普·戈麦斯搭档攻击线,阿尔瓦雷斯也用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第56分钟,澳大利亚门将马修·瑞安在后场带球过多,在德保罗逼抢之下出球失误,候个正着的“小蜘蛛”得球后顺势射门,皮球缓缓滚入球门远角,阿根廷队扩大了比分。

搜狗截图22年12月04日0617_1.jpg

这个进球中,德保罗和阿尔瓦雷斯积极的拼抢最为关键,同时也体现出阿尔瓦雷斯灵敏的门前嗅觉和出色的射门技术,曼城前锋连续第二场世界杯比赛收获进球。

这是阿尔瓦雷斯第16次为阿根廷队出战,已有5球进账。除进球之外,阿尔瓦雷斯本场对于澳大利亚后卫的压迫和积极的跑位牵制能力同样值得称道,如果不是他积极前压,马修·瑞安也不会在慌乱情况下出现低级失误。

作为对比,替补阿尔瓦雷斯登场的劳塔罗·马丁内斯,在阿尔瓦雷斯取得进球的类似位置上也有过一次射门,但皮球却是缓缓滚出了远门柱外侧,更不必说之后的一系列浪费机会操作。从两人的状态上看,斯卡洛尼本场继续信任阿尔瓦雷斯绝对是正确的选择了。

FjFQfOdXwAUXL96.jpg

“我们应该更早终结比赛的悬念,或者说,一切都要归功于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的最后一次扑救,不然结果很可能就此改变。”赛后接受采访时的梅西,似乎仍对比赛最后时刻劳塔罗·马丁内斯几次浪费机会耿耿于怀。

阿根廷队这些年世界杯淘汰赛的痛苦回忆多于美好,除了防线表现不稳之外,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进攻端经常失机无数。2014年世界杯决赛上伊瓜因、帕拉西奥们连续错失良机的画面便是如此。本场最后时刻,梅西屡次送出威胁球,但均未转化成彻底杀死比赛的进球,如果最后时刻被澳大利亚扳平比分,甚至最终遭到淘汰,替补出场的劳塔罗就将成为千古罪人。

而虽然上一场对阵波兰时显得有些紧张,也浪费了一些破门机会,但阿尔瓦雷斯仍然把握住了首发机会打入一球,本场他更是抓住了全场仅有一次的射门机会连场破门。虽然阿根廷媒体此前还在分析称,或许到了淘汰赛阶段斯卡洛尼的教练组会更加信任大赛经验更丰富一些的劳塔罗,但本场过后,阿尔瓦雷斯正印9号的位置应该稳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