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一日三赛双线告捷 助上海队轻取乒超两连胜

李婷12-03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宣布开幕,本赛季乒超联赛在威海市南海新区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正式开拍,12月3日男团进行了两轮的角逐,樊振东、马龙、许昕、王楚钦、林高远均登场亮相,首次代表上海地产出战的樊振东两轮比赛出战三场,均顺利赢球,上海地产、山东鲁能、汕头明润三支队伍也都拿到了两连胜。

77e8b4c5ly1h8quyoknifj20u00k0di4.jpeg

由于有九支队伍参加男团比拼,因此第一阶段男团赛程颇为紧凑,首个比赛日除了山东魏桥和深圳宝安因为轮空只打了一轮,其余七支队伍分别在上午场次和晚间场次一日双赛,梁靖崑因为处于禁赛期内,因此没有资格参加本次比赛,而其他国乒主力名将均在首日赢得了胜利。

备受关注的上海地产先是3比0击败了江苏中超,继而又3比1战胜了乐旋体育,之前首次代表上海出战了全国锦标赛的樊振东也第一次出现在上海地产的阵容中,上午他打了一场单打,晚间除了单打,还和许昕搭档出战男双,自然赢得干净利落。

对于自己首日的发挥,世界第一表示在正常范畴内:“自己两轮球打了两个位置,上午对的削球手,对场地还在适应当中,晚上打了双打和单打两场,发挥还是不错的。”

上海地产上赛季晋级前四,却未能晋级决赛,今年有了樊振东的加盟自然如虎添翼,对于赛季目标,樊振东表示:“俱乐部今年具备相当的实力,成绩上肯定像所有球队一样会朝着最高目标努力,但还是希望把过程中的每一场都做好,所以今天打完也会及时进行总结沟通,希望明天和后面会发挥得更好。”

同样赢得两连胜的还有马龙领军的山东鲁能和林高远坐镇的汕头明润,前者分别3比1击败了深圳宝安、3比0完胜了四川丰谷,后者则是3比1战胜四川丰谷后晚间3比0轻取江苏中超,整体看来,在首日拿下两场胜利的三支队伍会是第二阶段最有力的竞争者,但晚间只打了一轮的山东魏桥也同样实力雄厚。

作为上赛季的男团冠军,山东魏桥的冠军主力阵容只剩下周启豪,但王楚钦的加盟让队伍依旧拥有着卫冕的可能,晚间面对已经在上午场次3比1击败乐旋体育的黄石基地,姗姗来迟的山东魏桥赢得并不轻松。

首盘周启豪/于子洋胜出后,王楚钦打满五盘才险胜在上午全取两分的向鹏,随后于子洋和周启豪分别输给薛飞和向鹏,直到决胜盘,山东魏桥才依靠王楚钦3比1击败魏世皓,最终拿到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对于自己两场球的险胜,王楚钦表示因为有十天没有训练了,所以在场上特别是第一场不是很有信心,觉得“打成什么样都能接受”,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心理预期,王楚钦打得比以往更有耐心,尽管手感不好,体能下降,但还是一分分咬住,坚持拿到了胜利。

而决胜盘与魏世皓的终极对决,王楚钦也是极为重视:“全国锦标赛的时候输给他,他当时的发挥大家都是眼前一亮,他打球非常有特点,实力也比以前强了很多,所以这次自己做了充分准备,打下来感觉自己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希望越来越好吧,至于全队,我的第一个目标是希望帮助队伍顺利晋级前四,这样才能再去谈下一个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