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乒超联赛开赛 女团神仙打架谁能笑到最后?

李婷12-03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2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今天上午在山东威海拉开战幕,由于女团只有六支俱乐部参赛,因此没有像男团一样进行一日双赛,最终在首轮的比拼中,拥有陈梦、孙颖莎两大奥运冠军的深圳大学和拥有王曼昱、陈幸同两位国乒主力的山东鲁都轻松赢球,而王艺迪一输一赢未能帮助华东理工赢得首胜。

77e8b4c5ly1h8quyopspjj20u00k0wge.jpeg

本赛季乒超联赛沿用奥运团体赛制,首场进行双打比拼,其余四场皆为单打,12月3日至8日进行男女团体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男女前四名的队伍进入到第二阶段淘汰赛,9日至10日进行半决赛,11日决出最终的男女团体总冠军。

相较于男团一天就要打两轮比赛,女团就显得“轻松”了很多,六支队伍三场比赛分别在上午和晚间进行,上午场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迎战成都高新,尽管本赛季陈梦离队,但王曼昱和陈幸同依然留守鲁能,二人作为国乒一线主力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再加上女一队的钱天一,山东鲁能首秀就3比0顺利胜出。

山东鲁能自然是冲着蝉联来的,而唯一能够和他们一争高下的就是深圳大学,陈梦加盟深圳大学后,和孙颖莎“双剑合璧”,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奥运冠军自然有着帮助队伍走到最后的实力,在今晚和龙江惠民保的首轮争夺中,陈梦/孙艺祯首盘惊险过关后,孙颖莎和陈梦的两盘单打就赢得游刃有余了。

对于自己首轮的表现,陈梦表示第一天的发挥是比自己的预估要好一些:“赛前自己做了困难准备,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了,这段时间球练得也没有那么多,手上的感觉处理和想象中有些不一样,比赛中也尽全力去调整,第一场双打还是有些无谓失误,但后面单打就好了一些。”

时隔一年又回到深圳大学,陈梦希望和孙颖莎再次携手能够帮助队伍冲进决赛:“我们队整体实力比较强,莎莎、佳佳他们都是新生代,都比较年轻,个人能力冲击力都很强,希望我们团结一心,先打好小组赛,我们一起把这次联赛完成好。”

参加今年成都团体世乒赛、帮助国乒顺利捧得考比伦杯的五名选手——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四人都赢了球,所在队伍也赢了球,唯有王艺迪遭遇了失利,作为华东理工的绝对核心,王艺迪在队伍首场拿下双打后未能乘胜追击,而是2比3输给刘斐,虽然自己第四盘再度出场击败了张瑞,但王晓彤和李雅可在第三盘和第五盘的输球,还是让队伍2比3负于了上海龙腾。

赛后,王艺迪表示自己的表现其实在正常范畴之内:“赛前没有练几天,所以自己上场了也犯嘀咕,就没有特别好的办法,总感觉差一点,但整体觉得自己还算是打得不错的。”

与山东鲁能、深圳大学相比,华东理工看起来竞争力的确没有那么强,所以王艺迪的目标也是放得更为实际一些:“我们队伍还是以年轻学生为主,实力和去年差不多,目标就是争取进入到第二阶段,我个人希望在场上打好每一场球,过程比结果对我更重要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