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于勇士愈发不可或缺 格林:希望在这里终老

白亼12-03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22年的夏天,生涯第四次站上联盟之巅的追梦格林过得并不太平。夺得冠军不久之后,格林在接受采访时针对库里单打能力的观点,就招致球迷们的口诛笔伐。随着续约窗口的开启,TA方面则报道了格林对于一份顶薪的渴求,更是让外界对于他的质疑达到了顶点。而就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他在训练中挥向普尔的重重一拳,则让勇士对他的信任濒临破碎。

不过在新赛季开始之后,格林很快便将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在了球场之上。上个赛季备受质疑的个人播客完全停更,开季一个月之后,即便勇士战绩遭遇困难与波折,更衣室内部看起来也是一片团结和谐。输给太阳的比赛之后,格林继续承担起领袖的职责,在球队会议中振奋士气。专注于赛场的格林,也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里进攻效率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场均能够得到9分6板7助攻,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均为生涯顶级水准。格林的复苏与回暖,已经成为了勇士在近段时间里战绩升温的重要因素。日前,格林接受了ESPN的采访,谈到了自己的未来。

微信截图_20221203220305.png

本赛季勇士的战绩起伏不定,你是怎么看待球队在开季之后的状态的?

格林:就是专注于赛季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个人状态很不错,这支球队的阵容和上个赛季相比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看到我们的阵容里有7个熟悉的面孔,你就会觉得球队没什么变化,实际上不是这样,球队已经完全不同,我们在尝试寻找让这支球队在联盟里立足的正确方式,积累比赛的经验,取得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经验来了解彼此并且解决问题。每一位球员都要保持竞争心,克服球队面临的困难。只要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这些困难都是可以被克服的。

在和普尔的冲突爆发之后,你在队内会不会更加克制自己,减少自己的发声频率,或者说改变自己和队友的相处方式?

格林:我不会这么认为,这次的冲突并没有改变我。不过,我需要去评估我所面对的情况,退一步,看清楚局面,这是需要时间的。我需要快速地观察,评估局势,寻找问题,但是得慢下来去琢磨处理问题的方式。我所做的就是退后一步,通过观察,弄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需要说什么。

怎么看待现在和普尔的关系?

格林:我们是队友,和其他人一样,我们都是队友。我就是来工作,我会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自己的队友,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这支球队,这就是我们目前的关系。

你们俩在工作上面的关系很融洽?

格林:是的,很棒,我们之间在这方面不存在问题。

在冲突发生之后,你曾经远离球队了一段时间,你思考了什么?

格林:在这段时间里,我从不同的角度思考了这件事情,得到了不同的观点和看法,我认为在生活中能够通过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是很重要的。需要更加深刻地审视自己,我很感激有这么一段时间的放空时间,让我可以学习并且认识到一些事情,这很棒。

你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格林:对于我自己和其他人,我都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当我和其他人遭遇到这些局面的时候,都会怎么想怎么做。在未来的生活之中,你就会更有经验。

微信截图_20221203220343.png

怎么看待有流言说你有兴趣被交易到湖人?

格林:我从来没有说我希望被交易到洛杉矶湖人,球迷们想说什么说什么,我不会对外界的评价和流言做出什么反应,我只会对那些我在乎的事情有所反应,并不会因为某个人说了什么而关注他。

会不会愿意在金州勇士队终老?

格林:在NBA中,能够在职业生涯里效力一支球队的球员很少。看看现在的联盟,只有五位球员能够在一支球队里效力达到11个赛季,勇士队拥有其中三个人。要知道,整个联盟里有接近500位球员,这是很罕见的,这非常了不起,不是可以随意抛弃的成就,所以我非常希望可以在勇士终老。

如果我有这样的机会,一定会把握住。但是即便如此,我知道NBA就是个生意,最终,有人要做出决定,我需要做出决定,然后接受最终的结果。对于我来说,现在就是要专注于这个赛季,专注于帮助球队获得更多地胜利,然后等待事情的最终走向。在当下,我只能专注于球队。

现在会不会担心合同的问题?(本赛季,格林的薪水为2580万美元,到今年夏天,他将拥有一份价值275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如果跳出合同,他将会在2023年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格林:完全不担心,我拥有一个非常好的经纪人(里奇·保罗),他是这个行业中最好的球员经纪人。寻找这样一位经纪人的原因,就是他们可以处理好你们的经济问题,我就是专注于篮球。

现在,你为TNT担任分析师,还拥有自己的播客节目,以及其他文娱项目,怎么看待自己的商业发展,怎么看待自己场外的事业?

格林:我觉得一切发展地很棒,我觉得我在媒体领域做出了一些功绩,有了一些回声和影响,这非常棒,是我的目标,现在我就是希望围绕这些为基础打造一些事业。这些事情拥有很好的前景,我为此感到非常激动。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能量和时间,因为这不仅仅是我今天想做的事情,而是在我退役之后,想要去继续拓展的方向,这是我的目标和重心,对于我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微信截图_20221203220353.png

你还会在NBA之中效力多久?

格林:我还想再打四到五年,这对于我来说已是足够。

勇士需要做到什么才能再度成为一支NBA总冠军球队?

格林:我们必须要打起精神,我所说的“我们”是指在勇士队效力多年的球员们,我们知道想要获得总冠军究竟需要付出什么,我们必须要打起精神,不能坐在后面指指点点去分锅。作为领袖,我们就是要以身作则领导球队。

微信截图_20221203220338.png

就在本周,波士顿凯尔特人给球队的内线核心埃尔·霍福德开出了一份2年价值19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等到合同到期,霍福德将会年满37岁。即便是如此高龄的一位球员,考虑到他对于凯尔特人攻防体系的适配度,串联进攻以及多位置换防的能力,依然让花钱一向细致的凯尔特人,为他开出了接近1000万美元的均薪。

如果说本赛季普尔和维金斯的表现配得上一亿美元的合同,那么格林在这个赛季之于勇士的作用,至少也应该达到同等的级别。考虑到勇士管理层更加倾向于在休赛期敲定续约合同,格林想要在赛季中期拿到续约,可能会存在一些难度。不过对于他自己来说,如果可以将这样出色的表现延续到赛季结束,在市场上或许也会有更多的选择。当然了,到那个时候,面临巨大奢侈税压力的勇士,可能就会遭遇匹配合同上的难题。释放一定的薪金空间,怀斯曼依然是那个最后可能被动刀子的人。

以目前格林所呈现出的状态和表现,对于勇士的攻防体系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或者说至少在现阶段,科尔的阵容里没有人可以替代格林的角色。或许是合同年的激励,以及受到普尔和维金斯续约的刺激,格林本赛季在进攻端的角色更加重要。除了通过传球和指挥去串联球队,个人终结和三分效率也来到了生涯顶尖水平。在第二阵容风雨飘摇的情况之下,除了库里,只有他可以胜任带队的任务。而在防守端,在五号位的位置上,怀斯曼和杰迈克尔·格林难堪大用,格林和卢尼缺一不可。

本赛季,在格林在场的情况之下,勇士还能够把百回合失分控制在109.4分,放在联盟之中横向对比可以排在第六位。但是格林下场休息之后,球队的百回合失分就要暴涨到113.6分,排到全联盟20名开外。格林的防守影响力可见一斑。

2022-23赛季常规赛开始之前,勇士之所以为普尔开出一份高薪的续约合同,就是希望他能够在本赛季稳住球队的第二阵容。可是在赛季20场比赛之后,我们发现普尔目前能力还无法达到管理层和教练组的战术要求,还得是格林统筹全局。在和火箭的比赛开始之前,格林、普尔、维金斯、迪文琴佐和兰姆这套主力第二阵容,在44个回合里,每百回合可以做到净胜对手4.5分。而把维金斯换成库明加,这套五人组在22个回合里,百回合甚至可以净胜72分。数据样本过小,但是球队的第二阵容确实因为格林的存在,而变成了勇士比赛里的优势窗口。

不算垃圾时间,在库里休息,格林带队的61分钟时间里,勇士百回合的净胜分也来到了11.2分,这个勇士曾经最为薄弱的时间段,也因为格林的下放,而变得愈发紧致。将格林称之为勇士本赛季第二重要的球员,可能丝毫也不为过。格林本赛季如此出色的表现,会让勇士在续约问题的考量上变得更加纠结,如果最终失去格林,带来的刺痛感也会更加强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