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对波兰保持敬畏:限制莱万发挥+破对手后防

霍尔顿12-03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北京时间12月4日23:00,法国队将与波兰队展开世界杯1/8决赛较量,亦是当世两大顶级前锋姆巴佩和莱万多夫斯基的直接交锋。法国队主帅德尚出席赛前发布会,被问到二人之间的竞争时表示,姆巴佩和莱万皆为当世最佳,但二人特点不同,不具有可比性。

1670071815.jpg

法国中前卫拉比奥小组赛表现极佳,他和尤文图斯的合约将在明夏到期,世界杯表现亦为他赢得了颇多下家,如切尔西等豪门的关注。德尚被问到对于拉比奥未来的看法,回应道:“在场上比赛的人是他,其它方面我并不了解。他在国家队延续着在俱乐部的表现。拉比奥就是拉比奥,我很了解他。他现在是一位相当全面的中场球员,可以为整支球队提供平衡,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因素。他在攻防两端都有贡献,知道自己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上。”

对手白鹰军团最大的威胁,自然是“世一锋”莱万,德尚也逃不开关于莱万的提问,“我就知道有人会问我有关莱万的问题。对于这种类型的球员,我们要做的就是限制他的发挥。他很清楚如何利用自己的身体,很有可能在触球次数很少的情况下便构成威胁,但我们也不能只关注他一个人。”

莱万比之姆巴佩,当如何评价?“他们两个人都会在比赛中出场,至于其他方面,如果你们非要强行比较,那你们就去比好了。他们都是当世最佳球员之一,但两个人特点不同。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但对于各自球队都很重要。”

对于波兰的看法?“从3场小组赛可以看出,他们是一支防守型球队,后防线有很多球员,防守非常稳固。波兰注重防守,但我们不能认为他们只有防守。波兰的核心球员拥有丰富大赛经验,有什琴斯尼、格利克、莱万等老将,还有一些优秀的年轻人。我们要对这个对手保持敬畏,他们的表现配得上1/8决赛,什琴斯尼之前的发挥非常关键。我的球员知道应该在场上做出怎样的反应,我们有足够的武器,为对手制造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