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初定明年2月 卡塔尔成主办热门候选

马德兴12-03 1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从12月3日开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进入1/8决赛阶段。尽管西方各种舆论对主办国卡塔尔颇有微词,但随着赛事的深入各方的注意力也都集中到比赛本身上面。更何况小组赛阶段意外与惊喜不少,各方对卡塔尔的主办工作也开始趋向于认可。据记者了解,不出意外的话卡塔尔很有可能会在明年2月份接办世俱杯。

微信图片_20221203184636.png

按照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设想,2021年在中国举办的新版世俱杯将扩军至24队的参赛规模。但受到疫情的影响,新版世俱杯在2020年3月份被宣布延期后,已经搁置了2年半多。在2020年12月4日召开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FIFA通过新决议在2021年12月份依然按照原有规模在日本进行世俱杯赛,但同样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日本宣布退出,国际足联最终选择了阿联酋。后者在2022年2月3日至12日承办了世俱杯,英超切尔西队击败了巴西的帕尔梅拉斯队,第一次获得了世界冠军称号。

正常情况下,今年12月份将继续进行世俱杯,但因为世界杯于冬季进行,国际足联不可能再在这个时间段安排这项赛事。据了解,目前国际足联有意将今年的世俱杯赛安排在明年2月份进行,也已经选定了几个具体承办的国家,其中最大的热门就是卡塔尔,另一个热门则是下届世界杯的主办国美国。

不过,目前世俱杯能否像国际足联所设想的那样顺利举办,恐怕最大的障碍还是在于时间。迄今为止,欧洲代表(西班牙皇马)、南美代表(巴西弗拉门戈)、中北美洲代表(美国西雅图海湾者)、非洲代表(摩洛哥维达德)、大洋洲代表(新西兰奥克兰城)均已经产生,但只有亚足联尚未产生。当初亚足联为照顾卡塔尔承办世界杯,将2022年度的亚冠联赛改成跨年度进行,其中东亚大区的比赛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全部结束,日本的浦和红钻获得了冠军,而西亚大区的比赛则定于2023年2月份进行,总决赛定于2月19日与26日进行。如果安排在明年2月份展开世俱杯,则意味着亚洲尚未产生冠军。如果直接指派浦和参赛,西亚方面未必乐意。另一方面,欧冠联赛将在明年2月进入淘汰赛,皇马也将参赛,时间方面存在冲突。

所以,最终情况还需国际足联与各大洲足联协商。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足联肯定不愿意损失因为弃办世俱杯而遭受的经济方面的利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