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勇士遭遇周五惊魂夜 格林关键三分守卫金州

王子健12-03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12月2日,大通中心迎来了远征西部的芝加哥公牛队。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离比赛开始仅剩20分钟,场内的观众却坐得稀稀拉拉。稀疏的人群里,倔强的公牛红居然有了反客为主的味道。怒气冲天的牛角刺破了夹克衫的鲜红,他们都期待芝加哥能带走今晚的胜利。

直到双方球员开始上场跑篮,倒计时进入最后五分钟,成批的球迷才找到自己的位置。不过多久,红色就被汹涌的蓝色淹没。

今天的蓝色,不只是寻常球衣的颜色。勇士队向入场观众们发放了特别定制的蓝色T恤,金黄色的勇士logo旁点缀了象征着医护、公安、消防的图标。

今晚是勇士主场一年一度的本地英雄之夜,旨在向保障公共安全的工作人员们表达敬意。现场镜头开始频繁捕捉来到现场的英雄们,热烈的掌声毫无保留地在场馆内响起。屏幕上出现了站在场边坚守职责的警察,坚毅的脸上没有太多表情,眼里却透出了一抹温柔。

比赛开始,两队上演了对攻大战。气势如虹的公牛里突外投,投篮命中率超过了6成。大个子武切维奇展现了细腻手感,一人就得到了11分。奔腾的公牛仿佛也得到了裁判的照顾,勇士的动作被哨声连连喝止。主客相易的待遇,触动了勇士球迷的神经。库里防守阿约·多苏穆又被吹罚犯规,不满的嘘声劈头盖脸向场地砸去。

微信截图_20221203155900.png

拯救勇士球迷心情的,是替补出场的普尔。登场的普尔便连连命中三分,投出了手感,运球也变得自如潇洒起来。普尔第一节得到的14分,不仅是两队的个人最高分,也为勇士带来了领先优势。勇士官方推特立即贴出了普尔的精彩表现,配文无比简洁:美如画。

进入第二节,勇士的松懈导致了单节7次失误,但得益于公牛命中率的滑落,勇士依然占据着领先。防守达人卡鲁索今天承担了死守库里的任务,跟着勇士30号来回穿梭于人群中,头上紧箍着的发带更点缀了拼命三郎的气质。次节只剩48秒,库里终于找准机会利用掩护甩开了卡鲁索,卡鲁索加速赶到时库里已经腾空而起。极力避免犯规的卡鲁索向库里身前的空档钻去,却依然无奈撞倒了落地的库里。球进、哨响,兴奋的观众高举臂膀,手里比划起了三分的手势。

第三节素来是勇士一波流的时间,今天勇士的高潮从库里与格林的配合而起。库里抢到防守篮板,毫不犹豫便将篮球扔向了前场的格林,格林的长臂在德罗赞头顶揽过传球,大步流星地快攻命中。完成精彩配合的格林,径直冲向了一片欢腾的替补席,对着坐在第二排的助教开始了激情呐喊。

被格林的激情点燃的观众,在第三节的欢呼一浪盖过一浪。欢呼的能量传递到了球员的身上,勇士行云流水的配合不断击穿着公牛的防线,分差转眼间已经接近20分。重新上阵的普尔手感依然火热,甚至投进了logo三分。进球的普尔摊开双臂,比划着三分的动作,队友和观众们默契地做出了相同的庆祝动作,视野里充满了挥舞的手。

公牛一直没有放弃比赛,但巨大的分差让现场许多的观众早早地意兴阑珊。三节结束,通道里有不少球迷已经准备离开,他们哪能料到,自己即将错过一个惊心动魄的第四节。

微信截图_20221203155909.png

老将德拉季奇成为了公牛反扑的奇兵,他连续命中三分,帮助公牛迅速缩小了分差。依稀有了白发的斯洛文尼亚后卫,恍然间像是回到了十二年前的西部季后赛,彼时风华正茂的他,正是靠着西部半决赛与马刺的第三场对决,在最后一节上演超级发挥带队逆转而一战成名。

分差像一场暴雨,毫无阻拦地急速下坠。随着拉文命中三分,勇士的领先优势仅剩一分。突然间,空中回荡着一阵电流般嗡嗡声,夹杂着球迷们的不可思议与颤栗,裹挟着对终于上演的一场好戏的期待之情。人们在看台上开始呼喊球员的名字:“斯蒂夫、克雷……”像是在乞求球队的英雄们为大家带来一场胜利。

在上万人的注视下,格林在斜四十五度角命中了关键三分。欢呼像决堤的洪水涌向场地,但人们的心依然悬着,公牛还有机会取得胜利。随着勇士多次防守成功,克雷在不到一分钟时命中中投,将分差再次扩大到8分,无忧无虑的庆祝才终于遍地开花。看台上维护治安的工作人员早已忘记了自己的身份,边斜着身子望着不远的场地,边用力地拍着身边观众的肩膀。

本以为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大胜,最终成了过山车一般的周五惊魂夜,离开球馆的观众们依然沉浸在刺激之中。高喊与尖叫在人群里此起彼伏,大家心里想的都一样:这比赛,真好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