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遭绝杀爆冷止步 罗伯逊7连胜塞尔比进4强

刘七七12-03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2日,2022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爱丁堡结束了四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夺冠热门特鲁姆普4比5不敌泰国球员塔猜亚,与K·威尔逊一同止步八强。罗伯逊在唯一一场TOP16对决中击败塞尔比,挺进半决赛。

ab2d3a7fly1h8n3mhq5ejj20iw0iwab6.jpeg

特鲁姆普此前与塔猜亚五次交手保持全胜,本场比赛是后者第一次取得胜绩。特鲁姆普本场打出了单杆53,104,102,52,61,86分的表现,一度率先拿到赛点。然而在关键的决胜局,特鲁姆普却先出现了进攻失误,将黑球停在了袋口。塔猜亚打进后完成大逆转,挺进四强。

赛后塔猜亚难掩兴奋:“我现在非常激动。想说的只有一句话,凡事都有第一次。之前我从来没有战胜过贾德,但是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而今天我终于击败他了,我很开心。在克鲁斯堡,我9比10输给了他,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场比赛。那年他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而我今天也终于战胜了他。”

另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中,两位TOP16选手罗伯逊和塞尔比上演了强强对话。两人联手贡献了4杆破百和3杆50+,每一局比赛中都有高分杆诞生。最终是状态相对更加连贯的罗伯逊以5比2获得了胜利,保持对塞尔比的7连胜,继续向他第二个斯蒂芬·亨德利杯发起冲击。

罗伯逊表示:“比赛的整体水平是非常高的。今天比赛里我看到机会就能长台上手,距离感非常的好。那种冲劲和活力也一直在,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我和他(塞尔比)之前有几次打到决胜局,也都是质量非常高的比赛。冠中冠的半决赛已经立刻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了。而决胜局就意味着比赛可能走向任何一种结果,它并不能代表什么。我觉得顶尖的选手们都不太在意交手数据这件事。”

其他两场比赛中,G·威尔逊依靠后程发力,连胜四局后5比3逆转淘汰了K·威尔逊,继续刷新在本站赛事的最佳战绩。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塔猜亚。另一边,奥康纳延续“黑马”本色,在战至1比1后也连胜四局,5比1力克沃顿晋级,他将与罗伯逊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