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届世界杯进球比肩梅罗,沙奇里已成瑞士传奇

吴昊宇12-03 0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我卖了我的车来到这里,就为了看你们把沙奇里打出屎来。”塞尔维亚对阵瑞士这场出线生死之战的看台上,一位塞尔维亚球迷衣服上的标语引人瞩目。上一届俄罗斯世界杯上,瑞士就曾和塞尔维亚分在同一小组,那场比赛最后时刻瑞士打出精彩反击,沙奇里最终一击致命,帮助瑞士队2比1取胜。

1245311117-612x612.jpg

当时进球后的沙奇里做出了“双头鹰”手势,回敬看台上对他发出骂声的塞尔维亚球迷。作为科索沃后裔的沙奇里全家都是阿尔巴尼亚族人,由于塞尔维亚和阿尔巴尼亚之间的民族矛盾,在1999年引发了科索沃战争,虽然彼时沙奇里已随全家迁往瑞士生活,但在从小的耳濡目染下,沙奇里自然不会对塞尔维亚有任何好感。上届世界杯他与扎卡两名阿尔巴尼亚族后裔,恰好在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各进一球,在球场上狠狠地教训了对手。

而到了卡塔尔世界杯,瑞士和塞尔维亚这对老冤家又被分到同一个小组,塞尔维亚球迷对沙奇里的仇恨也在熊熊燃烧,奈何这一次,沙奇里又用进球让塞尔维亚队再添新恨。进球后的沙奇里这一次也毫不客气,不仅再度比出“双头鹰”,还直接对着看台做出了经典的“闭嘴”手势,回应塞尔维亚球迷的唾骂。

1245308729-612x612.jpg

本场取得进球后,沙奇里也解锁了一项成就,自2014巴西世界杯以来,他在最近3届世界杯上都取得过进球,现役球员中除了他之外,只有梅西和C罗做到了这一点,沙奇里也成为第一位在三届世界杯上取得进球的瑞士球员。而自2014世界杯第一次代表瑞士队在世界大赛中进球以来,沙奇里在最近的5届大赛(世界杯+欧洲杯)中都取得了进球,欧洲的现役球员中能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他和C罗而已。

昔日被称为“瑞士梅西”的沙奇里年少成名,2010年是他首次代表瑞士队出战世界大赛,但当时19岁的他只在那届世界杯替补出场12分钟,而接下来的2012欧洲杯,瑞士队并未入围。2014世界杯是沙奇里第一次作为主力代表瑞士队征战大赛,他在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2016年欧洲杯1/8决赛,沙奇里的倒钩破门技惊四座,可惜瑞士最终点球负于波兰止步16强。2018年世界杯,沙奇里千里走单骑绝杀塞尔维亚,也留下了他和塞尔维亚之间的恩怨。去年的欧洲杯,沙奇里攻入3球,其中对西班牙的进球险些帮助瑞士继续爆冷。本届世界杯上,沙奇里再度在老冤家塞尔维亚面前打开进球账户。虽然在俱乐部的生涯起起伏伏,但在瑞士国家队,沙奇里几乎可以说是传奇般的存在。

1670024087145018670.gif

2018世界杯,同样面对塞尔维亚,沙奇里单刀赴会绝杀对手。

1446351295-612x612.jpg

纵观沙奇里的职业生涯,冠军也并没有少拿,他分别代表拜仁和利物浦捧起过欧冠奖杯,但在这两家豪门中他只能作为替补;他也曾在斯托克城有过一段担纲核心的时期,但在他个人数据最出色的一个赛季里,斯托克城惨遭降级;此外他还曾短暂在国米、利物浦和里昂有过效力经历;如今在31岁这个对职业球员来说并不算老的年纪,沙奇里已经远走美国大联盟,加盟芝加哥火焰。

虽然沙奇里有着优秀的速度和爆发力,技术也很出色,但始终难以持续稳定发挥,这让他难以作为豪门的常规主力球员。如效力利物浦期间,沙奇里有着不错的开局,也有过梅开二度击败曼联的高光,但由于在贡献远不如马内和萨拉赫,还时常出现不合时宜的伤病,沙奇里在利物浦的出场次数并不多,只留下3个赛季63场8球的数据。

不过在国家队大赛的舞台上,沙奇里并不需要贡献稳定输出,他的一次高光时刻往往就能够决定比赛走势。瑞士队已经连续第三届世界杯取得小组出线权,他们将在1/8决赛对决葡萄牙。已经连续两届止步16强的瑞士队这次能否更进一步,沙奇里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124531410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