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爆冷预赛黑马 小组出线的瑞士还有惊喜吗?

雷汉默12-03 07:36 体坛+原创

塞尔维亚2比3瑞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身在世界杯G组,注定要被笼罩于五星巴西的光芒之下,甚至于相较锋线华丽的塞尔维亚,“十字军团”瑞士一度看上去也没那么的引人瞩目。然星味虽淡,这支欧洲小国球队却从来不是世界足坛可以小视的一股力量。别忘了他们才是这个小组的第二档球队,在预选赛中曾经力压欧洲冠军意大利。而这样的队伍最终晋级,甚至还差一点点就颠覆桑巴军团的小组头名位置,这不是冷门,这叫做顺理成章。

FjAQEJjXEAEHIAv.jpg

当然,最后一轮打出3比2的被逆转然后再逆转,瑞士队的晋级之路还是显得略有些颠簸。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十字军团给人的印象一如既往:不够美丽,但十分坚韧,足够让任何对手都产生一种难以下嘴咬不动的感觉。比如喀麦隆人就曾与瑞士缠斗许久,在一场看似并不高水平的较量中,终被出生于喀麦隆的恩博洛所破。而巴西同样曾“煎熬”许久,虽然全员猛攻终于在80分钟后收到了成效,但破门还要靠后腰卡塞米罗的挺身而出,这已足够说明瑞士的难斗。

看到这里,想必所有人都会明白十字军团为何能够压倒意大利。在主帅穆拉特·雅金的率领下,该队去年世预赛8场只丢了2球,分别是在客场对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堪称“比意大利还意大利”。但与此同时,你也不能忽略他们可能在突然之间爆发出来的进攻能量,就像对塞尔维亚这一场。

在离开法甲里昂之后,31岁的沙奇里已在芝加哥火焰待了半年,这种去美职联“养老加备战世界杯”的套路,威尔士人贝尔也很熟悉。现在看起来瑞士人则做得更好,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对手给了他额外的动力。作为出生于科索沃地区的阿尔巴尼亚族后裔,沙奇里和扎卡在面对塞尔维亚时总是会有更多的干劲。事实上4年前在俄罗斯,这两支球队就曾经被分在同一小组(另外也有巴西),结果瑞士2比1获胜,扎卡扳平,沙奇里绝杀。

FjAQGRtWIAEISi7.jpg

4年之后,“第二季”的结局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瑞士胜出,并最终跟随巴西晋级。虽然我们也必须承认,沙奇里还是老了,如果没有他的回传失误,塞尔维亚人也不会一度将比分反超。但上一轮对喀麦隆的3比3已然证明,“白鹰”的风格就是会顾头不顾腚,只要能拿出对攻的气势,对家的机会总会到来。

而对于豁出去猛干,瑞士人无疑也是有经验的。还记得一年半以前,欧洲杯出现过的惊天冷门么?1/8决赛,世界冠军法国在第75分钟取得了3比1的领先,以为高枕无忧一切尽在掌握,但结果却是瑞士在第81和第90分钟连扳两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获胜。坚韧如此,可以说任何球队遇上瑞士都切不可太早高兴。

诚然,与一年前相比,瑞士队的人员已有了一些变化,比如前任主帅佩特科维奇在欧洲杯后离任,对法国的绝平英雄加夫拉诺维奇也已从国家队挂靴。但球队主力人选的变化并不大,默契也自然一直在线,只是常用阵形构架从3中卫改到了4231。后者看上去更能发挥当下瑞士的优势——中场强盛,包括效力英超阿森纳的扎卡,以及对塞维亚参与进球的沙奇里、索乌(助攻)、弗洛伊勒(进球)和巴尔加斯(助攻)等人,都算是球队的重要依靠。

FjAbXBuXoBgSDfh.jpg

另外由阿坎吉(曼城)和舍尔(纽卡斯尔)搭档的英超中卫组合,佐默镇守的龙门,自然也是大家熟悉的人物和可靠的选择。关于这一点,相信瑞士队的下一个对手会更加熟悉。作为H组头名,葡萄牙队将会于十字军团狭路相逢。而作为最近一届欧国联的同组球队,双方在今年就已经交手过两次。6月5日,主场作战的五盾军团4比0大胜,C罗梅开二度,威廉·卡瓦略和坎塞洛也都有进球。但一周之后,瑞士人就在日内瓦回敬了有力一拳,1比0小胜。有此成功经验在先,瑞士人想必也会继续憧憬远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