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杀敌却无力回天 12年轮回苏牙哭送乌拉圭出局

吴昊宇12-03 0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黄喜灿第91分钟绝杀葡萄牙队,让H组的局势在最后阶段瞬间反转,2比0领先加纳对于乌拉圭而言已经不再足够,他们仍需至少再进一球。曾在12年前让加纳队恨到牙痒痒的苏亚雷斯,此刻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干着急,本场首发出战的他在第65分钟被卡瓦尼替换下场,虽有心再拯救祖国,可这时候他除了在主帅迭戈·阿隆索身后疯狂向场上队友喊话之外,什么都做不了。12年前在南非同样对阵加纳,苏亚雷斯用两手挽救了乌拉圭,但12年之后,他却以略显辛酸的方式离开了卡塔尔,也极有可能就此告别世界杯舞台。

1446297649-612x612.jpg

乌拉圭与加纳时隔12年再次在世界杯赛场对决,上一次年轻的苏亚雷斯关键时刻在门线上伸出“神奇之手”,以一张红牌为代价挡住了加纳队的必进之球,面对为非洲球队制造历史的绝佳机会,加纳队前锋吉安没有顶住压力,将点球打在横梁上,乌拉圭队最终死里逃生,并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加纳队杀入四强。关于当年那次恩怨,加纳上下仍耿耿于怀,经历了12年前那场比赛的加纳队长安德烈·阿尤,甚至在赛前握手时不用正眼看苏亚雷斯。

而在赛前发布会上,苏亚雷斯谈到12年前那一幕时坦然表示,吉安罚丢点球与自己并没有关系,自己吃到红牌已经受到了惩罚,不会为自己的手球道歉。本场加纳队在开赛不久后获得点球,安德烈·阿尤罚出的点球却被乌拉圭门将罗切特扑出,此时镜头也颇为“搞事”地给了苏亚雷斯的特写。

前两场小组赛,乌拉圭队进攻端惨淡挂零,而在本场必须赢球的情况下,主帅阿隆索改变了阵型,派上了阿拉斯卡埃塔支援锋线双刀苏亚雷斯和达尔文·努涅斯。在有了帮手的情况下,重回首发的苏亚雷斯也一反前两场的碌碌无为,他在前场很好地起到了桥头堡作用,正是苏亚雷斯禁区内的关键射门,让阿拉斯卡埃塔抓住了补射破门的机会。随后苏亚雷斯又送出助攻,帮助阿拉斯卡埃塔梅开二度,乌拉圭队的出线前景立刻光明起来。两球领先的乌拉圭踢得更加自如,苏亚雷斯也在前场频繁用自己的经验为队友护球,或是制造加纳队的犯规,上半场他在角旗区一次颇具想象力的穿裆过人,多少让人看到了那个昔日无所不能的乌拉圭神锋。

Fi-vkmyWQAEBfFf.jpeg

1245303821-612x612.jpg

第65分钟苏亚雷斯被替换下场时,乌拉圭队仍占据着出线位置。而在这之前,努涅斯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希伯特观看视频后没有判给乌拉圭点球,而最终,乌拉圭队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另一片场地上,黄喜灿在反击中接孙兴慜妙传打入一球,韩国队2比1反超葡萄牙,如果按照当时两边的比分,韩国队将以进球数优势压过乌拉圭出线!

相比场上急切想要再入一球的队友们,已经被换下的苏亚雷斯或许更加着急,镜头多次放出一脸焦急的苏亚雷斯,那一刻他或许希望自己还在场上。科阿特斯、希门尼斯两个身材高大的中后卫,此时已经冲进加纳禁区扮演起中锋角色,但苏亚雷斯只能在替补席焦灼等待。如果读秒阶段德拉克鲁斯那个任意球换成苏亚雷斯来主罚,最终结局会不会不同?

比赛末段卡瓦尼禁区内倒地,但主裁判同样视而不见,乌拉圭最终只得接受出局命运。虽然对手加纳也没能亲手完成复仇,但12年一轮回,这次他们算是将乌拉圭“拉下了水”,替补席上的苏亚雷斯嚎啕痛哭。8年前在巴西,有伤在身的苏亚雷斯在乌拉圭首战输给哥斯达黎加后也是痛哭不止,但小组赛第二场对阵英格兰他便火线复出并独中两元,为乌拉圭逆袭出线打下基础,只是对于苏亚雷斯而言,本届世界杯之后,或许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1245305282-612x612.jpg

1446301052-612x612.jpg

横跨12年的4届世界杯,苏亚雷斯带给我们多少难忘瞬间,从南非对韩国的独中两元,对加纳的“名场面”,到巴西世界杯火线复出斩杀英格兰,随后对意大利时上演惊世一“咬”,再到俄罗斯世界杯任意球破东道主。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尽管已经老去的苏亚雷斯前两场比赛碌碌无为,但到了需要决定生死的时刻,他依然造就了两个原本可能扭转局势的进球,只是命运没能垂青这支乌拉圭队,天蓝军团最终悲壮出局。

乌拉圭的出局略显遗憾,但前两场小组赛进球挂零的表现,或许早就注定了这一刻的到来。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下滑也是清晰可见,虽然第3场苏亚雷斯找回了一些昔日感觉,但已经无法持续输出的他终究不能改变命运,这也基本将是35岁的苏亚雷斯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今夏结束与马竞的合约后,没能在欧洲找到下家的苏牙回归母队乌拉圭民族保持状态,虽然表现不俗,也得到了家乡父老的顶礼膜拜,但即将结束和母队合约的苏亚雷斯,下一站又会是哪里?

144629689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