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进球大战+失误大战,瑞士3比2塞尔维亚

托克罗12-03 0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卡塔尔世界杯G组第3轮,瑞士队在多哈974球场3比2击败塞尔维亚队,瑞士3战2胜积6分,以小组第二名晋级16强,淘汰赛将面对葡萄牙。

1670004651538.jpg

【数说】本场塞尔维亚首发的两名前锋米特罗维奇和弗拉霍维奇,从上赛季至今合共攻入82个联赛进球。

【数说】米特罗维奇近6次代表塞尔维亚队出战打进7球。

【数说】沙奇里、扎卡和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本场第11次世界杯出场,三人同时刷新瑞士队世界杯出场纪录。

1446317707-612x612.jpg

开场仅1分钟,瑞士队右路传中,中路塞尔维亚后卫解围不远,瑞士队禁区边第一下射门被后卫挡出,皮球辗转落到恩博洛跟前,恩博洛小禁区跃起射门被门将用胸口封出,队友再射又被门将倒地挡出。

Fi_td5aWABwzZKe.jpeg

第10分钟,日夫科维奇右路带球内切后起左脚打门,皮球击中左侧门柱弹出,门前的米特罗维奇反应不及,皮球被门将没收。

第20分钟,瑞士左路发动进攻,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传中,索乌接球分给禁区右侧的沙奇里,沙奇里抬左脚打近门柱位置破门,1比0!

【数说】沙奇里是首位在3届世界杯进球的瑞士球员(2014、2018、2022),同期三届世界杯破门的只有C罗和梅西。

第27分钟,塞尔维亚中场断球反击,塔迪奇左路吊传禁区,米特罗维奇禁区内头球甩入远角,1比1!

1446322813-612x612.jpg

第30分钟,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中场左路长传禁区右侧,沙奇里停球在后卫干扰下左脚弹射稍稍偏出近门柱。

第35分钟,瑞士队中场传球失误被断,塞尔维亚快速反击,塔迪奇禁区前沿巧妙传入禁区,弗拉霍维奇斜插左脚低射入球门右下角,2比1,塞尔维亚反超比分!

第45分钟,瑞士组织进攻,维德默左路传中,恩博洛小禁区门前破门,2比2!

上半场双方进攻你来我往,塞尔维亚射门7次4次射正,瑞士队9次射门5次射正,但你共同点是防守失误太多,瑞士队是中场轻易丢球,并因此被塞尔维亚队抓住,用两次快速高效的反击破门得手,而塞尔维亚是典型的斯托伊科维奇执教的球队,顾头不顾腚,防守人员不算少,但盯人和整体站位都有很大问题,很轻易就被对手简单配合打穿,这不是一支擅长扎稳防守的球队。

5047c7cf-c39d-49ec-b5fa-c62ddf690dce.jpg

塔迪奇是上半场最高光的球员,他几乎参与组织了塞尔维亚的全部进攻,位置非常灵活,传球准确且具备灵气。

Fi_2CRyXEBEIzko.jpeg

【数说】弗拉霍维奇19次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场打进10球,其中10次首发打进7球。

【数说】1998世界杯阿根廷对英格兰一战以来,世界杯首次交战双方在上半场均打进2球以上。

1446328585-612x612.jpg

第48分钟,沙奇里禁区前挑传入禁区,鲁文·巴尔加斯凌空脚后跟做球,弗罗伊勒跟上闪开角度起脚破门,3比2!瑞士再次取得领先。

1245310305-612x612.jpg

第57分钟,瑞士队战术角球,阿坎吉在禁区右侧传到后点,费尔南德斯射门变线来到恩博洛脚下,恩博洛门前1米将球打高。

b8af84b9gy1h8q4oyuqqvj20xw0oa0wq.jpg

扎卡对塞尔维亚替补席做出争议动作,险些引起双方球员大规模冲突。

【数说】1994世界杯4比1罗马尼亚以来,瑞士队首次在世界杯比赛中三名不同球员同场破门。

第82分钟,瑞士队禁区前右侧任意球,阿坎吉一拨队友一踩阿坎吉一射打到边网上。

1446332813-612x612.jpg

第90+2分钟,塞尔维亚队右路起球传中,约维奇禁区内头球顶高。

第90+4分钟,塞尔维亚后卫米伦科维奇和瑞士中场扎卡在禁区内发生冲突,引起双方球员长时间纠缠,最后米伦科维奇和扎卡各领一张黄牌。

Fi9SKm5X0AAKwkr.jpeg

塞尔维亚队首发(3412):23-瓦尼亚·米林科维奇-萨维奇/4-米伦科维奇、5-韦利科维奇、2-帕夫洛维奇/14-日夫科维奇、20-谢尔盖·米林科维奇-萨维奇、16-萨沙·卢基奇、17-科斯蒂奇/10-塔迪奇/9-亚历山大·米特罗维奇、18-弗拉霍维奇

替补:1-德米特罗维奇、12-拉伊科维奇、3-埃拉科维奇、13-斯特凡·米特罗维奇、15-巴比奇、25-姆拉德诺维奇、6-马克西莫维奇、8-古德利、19-拉契奇、22-拉佐维奇、24-伊利奇、26-格鲁伊奇、7-拉多尼奇、11-约维奇、21-久里契奇

Fi5xM9UX0AoW_wb.jpeg

瑞士队首发(4231):21-科贝尔/3-维德默、5-阿坎吉、22-舍尔、13-里卡多·罗德里格斯/8-弗罗伊勒、10-扎卡/23-沙奇里、15-索乌、17-鲁文·巴尔加斯/7-恩博洛

替补:1-佐默、12-奥姆林、24-克恩、4-埃尔韦迪、18-哲梅尔特、2-埃迪米尔松·费尔南德斯、6-扎卡里亚、14-埃比舍、16-法斯纳赫特、20-弗赖、25-里德、9-塞费罗维奇、11-雷纳托·施特芬、19-奥卡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