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进八强将战罗伯逊 特鲁姆普获胜仍不满表现

刘七七12-02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1日,2022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决出了八强。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K·威尔逊四位TOP16选手晋级,中国选手无人跻身八强。

XxjpseC007268_20221006_PEPFN0A001.jpg

在32进16的轮次中,张安达、颜丙涛分别不敌克雷吉和瓦菲。“中国德比”中,田鹏飞开局先胜两局,但随后被肖国栋连扳四局逆转,后者成功晋级16强。希金斯、马奎尔和戴也在本轮出局。

随后进行的16进8的比赛中,塞尔比4比2淘汰利索夫斯基,在英锦赛打进四强的利索夫斯基在上一轮轰出3杆破百,4比3淘汰了卡特。但这样的状态未能延续到和塞尔比的对决之中。开局塞尔比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最终凭借单杆58,76和86分的表现轻松晋级,而利索夫斯基全场未能打出50+以上的得分。

接下来,塞尔比即将与罗伯逊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但最近六次和罗伯逊的对决,塞尔比都未能获胜。罗伯逊在这轮比赛中轰出1杆破百和3杆50+,同样以4比2的比分淘汰了签表中最后一位本土球员麦克吉尔,状态不俗。

“我总是很期待和罗伯逊交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也是这项运动的标志性人物。接下来这场比赛一定会很难打,但同样也会非常精彩。”塞尔比说道,“我知道他连胜了我不少次,但我不会带着我必须要翻盘的想法去打比赛。他是非常杰出的球员,而我每一次跟他比赛他都打出了顶尖的水平。那样的状态他可以击败任何人,所以也许我该希望明天他并不在自己最好的水平吧。”

晋级16强的两位中国选手肖国栋和周跃龙,分别遭遇了世界第三特鲁姆普和K·威尔逊。面对本周轰出职业生涯第八杆147的特鲁姆普,肖国栋开局表现相当强势,接连打出单杆95,60和61分,建立起2比0的领先优势。但之后被特鲁姆普连追四局逆转淘汰,而后者本场也只打出了一杆69分。

赛后特鲁姆普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满,他说道:“我表现得太差了,到现在还没被淘汰回家也是很令人意外。每一轮晋级之后,我都有机会来扭转状态,所以我一直在等待。可能到了四分之一决赛我该换件衣服什么的,事情也许会变得简单些。现在这个皮头也让我很不爽,可能一张更舒适的球台也可以帮我摆脱这个困境。”

接下来特鲁姆普将与泰国球员塔猜亚争夺四强席位,后者4比3险胜淘汰了希金斯的琼斯。击败周跃龙的K·威尔逊将迎战G·威尔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