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本希望能赢下比赛 森保一:希望至少进八强

吴昊宇12-02 0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西班牙在小组赛最后一场1比2负于日本,仍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16强。西班牙主帅恩里克在出席赛后发布会时表示,对于最终输球的结果并不满意。

ee9b8825-bd37-47a6-833b-ce4f6c564506_16-9-aspect-ratio_default_1188175.jpg

“我对于这个结果不满意,我希望赢球并成为小组头名,我们开局不错,并取得了进球,没有遇到危险情况,中场休息时我告诉球员们要小心日本队,而果然我们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就出现崩盘情况,当时如果日本队想要再进两个,也是可以做到的。”

恩里克谈到西班牙在比赛中有一段时间处在出局边缘时表示:“我只专注于这一场比赛,并没有想过是否会被淘汰,如果让我发现了要被淘汰,我可能会心脏病发作。”

“我们试图控制球权,但这并不容易,我们会去寻找解决方法,因为很难去击败一支派上五六名前锋并试图击败你的队伍。如果对阵摩洛哥的时候我们领先,他们也会全力压上,说实话,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恩里克说。

本场为西班牙队打入一球的莫拉塔也在赛后接受了采访:“这就是足球,一切都不可思议,但我们出线了,这是最重要的。”莫拉塔说,“所有的球队在世界杯上都会遇到困难时刻,最重要的是怎么去度过它。摩洛哥将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我们需要去观看录像总结好本场比赛,因为我们知道如果再有闪失,我们就会回家了。”

队长布斯克茨赛后接受了采访:“我们看起来控制住了比赛,日本队伺机反击,但一次出球的失误都会让他们攻上来,并在反击中制造出威胁,我们需要继续改进,好在我们已经出线了。我们想要获胜并拿到小组第一,没有想过挑选对手,现在我们以小组第二身份进入淘汰赛,但这不意味着这条路更容易或者更艰难。”布斯克茨表示。

下载.jpg

日本击败西班牙后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而日本也达成了击败德国和西班牙的壮举,主帅森保一在赛后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始终相信可以做到,并团结一致战斗到了最后时刻,这是一场证明日本足球可以在世界舞台上竞争的比赛,我们希望至少能够打进八强。”

本场打入一球的田中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输掉上一场比赛让我们有些沮丧,但我们仍然相信自己,上半场我们早早丢球,但下半场从那个进球开始,我就感觉我们有能力完成逆转。我们尚未取得任何成就,下一场比赛将是历史新篇章的开始,我们会做好准备。”

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在采访中表示:“赢球的感觉非常棒,比赛感觉很漫长,但这是每个人战斗到底后带来的结果,我们的目标就是赢下比赛后出线,我们还不想就这样回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