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利克无法走出勒夫阴影,耻辱出局后他应否留任?

杨子江12-02 0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即便从小组赛出局,我也不会辞职。”弗利克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话的时候,原本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情说的,却没想到一语成谶,德国战车竟真的被弗利克开出了轨。你当然可以抱怨西班牙莫名其妙地输给了日本,但事实上但凡德国自己能把握住机会,西班牙人根本就无法将德国队“玩弄”于股掌之间。

对阵哥斯达黎加,德国除了寄望西班牙人帮忙,还有一个更主动的选择就是亲自赢下一场狂胜,这是很多人都很清楚的,无论西日之战打出什么结果,只要德国这边刷出了7个净胜球,那德国还是能晋级。结果在开场10分钟就顺利进球后,德国队突然又恢复了打日本时的状态,莫名其妙地打起了传控,半场也只是一球领先,这给了西班牙人和日本携手出线的机会。

1245286779-612x612.jpg

全场比赛,德国完成了32次射门,收获了4个进球,这是最近3场比赛德国队射门效率最高的一次了。前2场比赛,弗利克的球队完成了37次射门,仅次于法国队的44次,但德国队只取得了2个进球。

弗利克根本没有办法解决德国队攻击效率的问题,而他在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也让人诟病。尽管菲尔克鲁格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却依然被安排在替补席上,还搞出了一个基米希打右后卫的先发阵容,让人完全不能理解。直到那边日本领先西班牙了,弗利克才匆匆忙忙地换上菲尔克鲁格加强攻势,但此后的换人又更让人不解:换上哈弗茨或许有些道理,但派上久疏战阵的格策,完全拖垮了德国队的进攻节奏,而换下场上指挥官穆勒,更给人一种“认命”了的感觉。

至于德国队的后防线,前世界冠军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都认为“不太成熟”,对哥斯达黎加一役之后,施魏因斯泰格更是批评“整个防守端就像一块工地”,球队没有办法使得对手远离球门,哥斯达黎加的每次进攻都能给德国制造威胁。

1446092661-612x612.jpg

经历了这次耻辱出局后,弗利克能否继续留任,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非常失望,但我不能抱怨西班牙。我从来不看其他球队,我们只能自己抱怨自己,我们在对阵日本时候有很多机会,对西班牙的最后时刻也是如此。我们需要在球员发展方面做得更好。这些年以来,我们一直渴望9号和强大的边后卫。顽强的防守一直是德国足球的特色,现在我们需要回归本源。至于我是否会辞职,我们很快会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很难在我们被淘汰后立刻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很快就会有答案。”弗利克本人的愿望是率队征战2024年德国本土欧洲杯,但现在是否有机会还很难讲。

对于弗利克是否应该留任,德国媒体也分为两种观点。一种认为弗利克应该离开,整个世界杯年的12场比赛只赢下了4场,与勒夫时代相比,球队并没有显著的提高,图赫尔可以成为弗利克的接班人。另一种观点认为,克洛普与利物浦的合同2026才会到期,根本不可能接手德国队,图赫尔只有49岁,也许10年之后成为国家队教练更合适,况且图赫尔被形容为“痴迷于战术的狐狸”,为了达到预期的结果,他每天必须和他的团队一起训练很多小时,这种方法适用于俱乐部,但不适用于国家队,用一名“俱乐部教练”担任国家队教练是不合适的。相比之下,弗利克善于与球员和俱乐部沟通,他才是率领德国队走出目前低谷的最合适人选。

124528141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