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德国队的最佳球员,失败让穆西亚拉更快成长

杨子江12-02 0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我想赢下比赛,也想在世界杯上进球。”这是穆西亚拉非常朴素的愿望。可惜,事与愿违,德国队出局,穆西亚拉的世界杯之梦戛然而止,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他两次中柱又错失单刀,未能收获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

1446098977-612x612.jpg

打完西班牙之后,穆西亚拉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特别想赢得比赛,也想取得进球。”其实他在对阵西班牙的时候就有进球的机会,第73分钟,当他独自面对对方门将乌奈·西蒙的时候,本有机会将球打进球门却最终错失良机。助攻菲尔克鲁格之后,他以19岁274天成为德国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助攻者。

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穆西亚拉毫无疑问是德国队全场表现最亮眼的球员——用“过人如麻”来形容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为过,穆西亚拉在前两个比赛日主动过人16次,只有加拿大的阿方索·戴维斯(18次)和布坎南(19次)超过了他,这其中突破成功6次,仅次于阿根廷的迪马利亚。

穆勒在上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说:“我们队中没有多少球员能像穆西亚拉那样可以在球场任何地方拿球并创造机会。”穆西亚拉也是这样表现的,开场2分钟,穆西亚拉就完成了禁区外的劲射,制造了角球,第7分钟,穆西亚拉在禁区内的狭小空间连过5名防守球员,只不过在被干扰的情况下并未完成射门。第36分钟,穆西亚拉又通过连续晃动杀进禁区,打门的时候博尔赫斯有个非常明显的犯规动作,但视频裁判却没有介入。第61和67分钟,穆西亚拉的两次射门又不走运的击中门框弹出。事实上直到第97分钟,穆西亚拉都有进球的机会,可是他的单刀被后卫抢先一脚解围,穆西亚拉终于无缘收获自己世界杯的首球。

-1245282965-612x612.jpg

很多人只关注了穆西亚拉的进攻属性,却没有注意到他在防守端也非常积极。他在前两个比赛日完成了36次铲球,仅次于莱万多夫斯基的41次,这其中他12次获得球权,应该说,无论是进攻端和防守端,穆西亚拉都有非常积极地态度,这也是每名教练都喜欢他的原因。

在德甲莱比锡RB踢球的西班牙球员奥尔莫透露说,在德西对阵时,穆西亚拉被西班牙主帅恩里克视为“最大威胁”,恩里克自己也没否认这点:“尽管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我必须说他依然让我感到惊讶和印象深刻。我真的很喜欢他,他的风格与我们的年轻球员很相似。”

对德国来说,这是一届让人失望的世界杯,但穆西亚拉毫无疑问是这支让人失望球队最耀眼的球员。德国媒体将其比喻成2004年欧洲杯上的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虽然那次欧洲杯上德国也早早出局并遭遇奇耻大辱,但后来这两名首次代表德国队出征大赛的球员却成为了2014年德国夺得世界杯的关键球员。或许经过了这次世界杯失利的洗礼,穆西亚拉能更快地成长起来。

124528498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